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新闻报道
 




评论:欧洲选手何以冷落中国乒乓球大奖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8日 11:46 中新社网站

  新华社长春5月17日消息:欧洲选手何以冷落中国乒乓球大奖赛?

  2000年中国乒乓球大奖赛已在长春开幕,看着赛场内几乎清一色黑眼睛、黄皮肤的选手,不免让人产生疑问:为什么像瓦尔德内尔、萨姆索诺夫这样的欧洲高手没参加这一高水平大赛呢?

  中国乒协副主席、本届大奖赛执行主任姚振绪揭开了谜底之一:中国选手的实力阻挡住了欧洲球员的脚步。

  姚振绪说,中国大奖赛是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重要的一站,其结果关系到参赛选手的世界排名,中国队历来都极为重视,把它看做练兵和培养新人的难得机会,因此国家队一、二线优秀球员几乎悉数参赛,这增加了欧洲选手取得好名次的难度。

  中国选手张怡宁表达了相同的看法:由于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共派出了24名运动员,占全部参赛运动员的近三分之一,其他各路运动员在比赛中同中国选手相遇的机率极大。这对于一些欧洲选手来说,掏了路费,费了周折,结果第一、二轮就被淘汰,有些不值。

  组委会一位官员说,比赛中什么样的事情都可能发生,即使是瓦尔德内尔这样的世界级选手,也有可能输在名不见经传的中国二线选手拍下,而按照国际乒联规定,两名选手积分相差越大,积分高的一方输球,其积分损失也越大。欧洲选手要权衡利弊,来中国路途遥远,花费较大,而取胜和赢得奖金的机会却很小,因此他们自然失去了前来参赛的兴趣。

  另外,现在每年的乒乓球赛事很多,选手选择面更宽了,他们宁愿去选择那些路途较近、奖金较高、参赛中国运动员较少的比赛,这也是欧洲球员冷落中国大奖赛的重要原因。姚振绪介绍说,以前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只有中国、日本、法国和瑞典四站,近年又增加了卡塔尔、捷克、美国、巴西等站,加起来有十几站,中国选手受经费所限,除国内的大奖赛外,其他各站比赛不可能派大队人马,对欧洲选手的“威胁”也相对较小。

  奥地利队主教练刘彦军认为,欧洲乒乓球锦标赛刚刚结束,现在一部分欧洲选手正处于休息调整期,加之今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在即,不少人养精蓄锐,将目标放在了奥运会上。

  欧洲乒坛高手的缺阵无疑会使本届大赛的悬念和精彩性大打折扣,但仅限于男子比赛。本届大赛云集了当今世界几乎全部女子顶尖好手,奥地利选手刘佳目前世界排名第三十四位,一般情况下,参加各类世界比赛她都不用参加预选赛,但此次她甚至未能跻身正选名单之中,为此刘佳不得不提前一天飞抵长春参加预赛。

  据姚振绪介绍,为吸引欧洲选手参加中国乒乓球大奖赛,组委会着实费了一番“思量”,甚至开出优惠条件,免除世界排名前40位的选手除旅费外的食宿和交通费用。然而面对中国小伙子筑起的一道“钢铁长城”,“欧洲大汉”却不为“小利”所动。


相关报道: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的喜和忧
相关报道:2000年中国乒乓球大奖赛拉开帷幕
相关报道:抽签方式使中国乒乓球大奖赛扑朔迷离
相关报道:乒乓球也限薪?--球员争夺战引出新话题
相关报道:乒乓男子世俱赛六月开战 马琳加盟奥地利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