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意大利直击郎平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6日 01:47 体坛周报

  5月11日,当郎平执教的摩德纳队客场以3比0战胜志在卫冕的雷焦卡拉布里亚队,以3比2的总比分夺得了第55届意大利排球联赛的冠军后,全场观众像潮水一样涌入赛场中心。他们把这位执教仅一年就创造“奇迹”的东方女性围在了中间,摩德纳队的队员们则集体跪在了地上,相互拥抱,以泪洗面。在观众和队员的感染之下,郎平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而失声痛哭,并且不停地吼叫着。这是记者采访郎平近五年来首次看到她如此的激动。

  摩德纳俱乐部成立27年来曾先后6次闯入意大利联赛的决赛圈,但即使在实力明显强于对手的情况下,也始终未能圆梦。据说摩德纳的老板1997年曾扬言要在三年内夺得联赛冠军,前两年他们把主要精力放在了购买尖子队员身上,对教练的重要性认识不够,结果未能如愿。去年俱乐部似乎茅塞顿开,把目光投向了教练员。郎平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被“相中”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在摩德纳队夺冠后,六十多岁的老板竟像个孩子一样泣不成声的原因。

  在主客场5战3胜制的决赛当中,摩德纳队曾经以2比0领先,但是雷焦卡拉布里亚队在回到主场后,破天荒地在比赛时免费开放球场,能够容纳9000人的体育馆足足聚集了1万多名球迷(平时卖票时观众也能达到7000人左右)。

  要想在别人的家门口夺冠,的确不易,郎平带队到达雷焦卡拉布里亚后,原定11日上午9点30至11点为适应场地时间,结果对方却找出了种种不成理由的理由,将摩德纳队的训练时间强行提前到了上午8点进行(相当于北京时间凌晨2点),这时有些队员受不了,郎平便开导队员们:这说明对方对我们有些心虚,我们应以胜利去回击她们。气势逼人的雷焦卡拉布里亚队连赢两场,把总比分追成2比2平后,郎平和教练李勇(前中国国家队教练)特意给队员们安排了半天的放松时间。不论是观看录像,还是开讨论会,郎平都有意缺席,只是在临上场前她才给队员们提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拦网和防守,按自己的节奏打,二是发扬集体的力量,要有在落后的情况下顶住的耐心,力争把包袱甩给对方。没有“指挥”的队员们一下子变得轻松了许多。按摩师在去赛场的途中也是手握电话,做出向家人报告好消息的动作,然后翩翩起舞,引得队员们阵阵欢笑。在摩德纳队的历史上还从未有俱乐部之外的人乘坐队员专用客车的(她们有些迷信),在郎平的一再要求下,我们中国记者才破例得到这个机会,在摩德纳队夺冠后,记者对郎平开玩笑说:怎么样,我们给你们带来好运了吧?

  在意大利的排球赛上第一次看到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记者,意大利同行都十分吃惊,他们也不时地把镜头对准了我们,并把我们当做了采访对象。当摩德纳队员以21比18拿下首局之后,原来想依靠古巴队小路易斯、费尔南德斯和科斯塔三门大炮称霸意大利排坛的雷焦卡拉布里亚队仿佛就像触电一样,沉重的包袱束缚住了队员的手脚,而摩德纳队则越战越勇。比赛中,郎平面对“八国联军”(队员来自八个国家)的弟子们,就像在做着拼图游戏,讲解时一会儿用中文,一会儿用英语,一会又是意大利语(不过最多的还是英语),成了比赛上的又一道风景。

  摩德纳队在比赛中不断地向着自己的梦想迈进,最终摩德纳队又以25比21和25比19连拿两局,夺得冠军。场边,郎平也以东方女性的稳健令满场大喊大叫的雷焦卡拉布里亚队的主教练折服。

  14日下午,郎平率领她的“八国联军”被邀请到摩德纳男排比赛的赛场,当她们手捧冠军奖杯绕场一周时,“郎平你好!詹妮你好!(詹妮是郎平的英文名字)的喊声响成一片,(摩德纳男排也闯入了决赛,女排夺冠对男排压力很大),摩德纳的多家媒体都以《谢谢你,郎平》为题发表了评论,表示出他们对郎平这个摩德纳英雄的敬意。《体育邮报》周六报纸的标题是:永远第一的郎平———中国教练成为第3个夺得意大利联赛冠军的女教练。而另一报纸则说这个联赛冠军是郎平的胜利,是郎平时代的胜利。16日上午,摩德纳市市长将亲自接见郎平这位给摩德纳带来无尚荣光的东方女性,这在摩德纳建市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中国驻意大利大使也将在近日接见郎平这位在异国他乡为国争得荣誉的资深教练。李武军宁平


相关报道:郎平执教女队获意大利联赛冠军
相关报道:越是艰险越向前--郎平说意大利排球联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