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新闻报道
 




中国体操面向观众面向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1日 17:19 新浪体育

  在5月9日2000年李宁杯中国体操单项争霸赛新闻通气会上,体操中心主任张健、副主任高健和与会记者交换了意见,表达了中国体操面向市场,引起广大爱好者关注体操的强烈愿望。

  张健主任说,举行这次体操单项争霸赛,体操中心所做的努力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关心体操,喜爱体操,认识体操,参与体操。他说近年来体操比赛在电视上播出的少了,应该要做出努力,象乒乓球、羽毛球比赛一样在电视上经常出现。今年体操单项争霸赛举行五站,明年争取调动最好的选手,将比赛从1月至12月贯穿全年。

  这次比赛具体做法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一.缩短比赛时间,把现在比赛每场三个小时左右时间,压缩到一个到一个半小时,有利于电视转播安排,也便于电视观众集中注意力收看比赛。二.增加对抗性,体操是一个体现美的项目,每个单项八名选手争夺决赛权,前两名再决出冠军,这种赛制,会造成运动员激烈争夺的场面。三.适应电视转播需要,由于项目本身原因,体操比赛运动员有准备时间、打分时间和换项时间,要尽量采取方法避免空场。将来机会成熟可以将比赛逐渐搬到电视演播厅,甚至酒店大堂等。体操运动中心的态度是,比赛只要是体操比赛,就要让观众能看懂,就要提高观赏性。体操中心副主任高健说,常有一些体操爱好者见到他时提意见说,这几年来体操在电视电台出现得太少了由于种种原因,这方面国内做得很不够。这次体操单项争霸赛迈出了几年来没迈出的大步子。高健副主任还讲起了一件对他印象十分深刻的事情,很多年前他第一次和张健主任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观摩健美操比赛时,看到赛场上以蓝色天空和棕榈树为衬托的背景下,运动员做动作时非常美,非常有感染力,至今记忆犹新。这次体操单项争霸赛在背景、灯光等方面做了很多布置。如第一站在武汉举行的鞍马和平衡木比赛,现场灯光、背景都非常细致、考究,对运动员做动作都很适宜。我国多次出现世界冠军,具有世界一流水平,中国体操进一步发展的关键是要争取引起观众的兴趣。

  这次系列赛事是由李宁公司大力支持和赞助举行的。李宁公司的代表表示,只要有好的赛事,企业坚决支持。

  2000年李宁杯中国体操单项争霸赛第一站比赛将于2000年5月15日晚18:00-19:00在湖北武汉举行。届时将决出"鞍马王子"和"平衡木皇后"。北京电视台、上海东方台、广东电视台、武汉电视台等十几家省、市电视机构联合直播或录播这次比赛。


相关报道:中国体操单项争霸赛鞍马、平衡木知识介绍
相关报道:中国体操单项争霸赛著名鞍马选手介绍
相关报道:钱奎为体操夺金排序
相关报道:美体操选手米勒和多米尼克重新出山
相关报道:争霸赛:中国体操有了王子与女皇

热点专栏 --> 李宁杯体操争霸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