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羽坛名将龚睿娜、孙俊娜访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1日 14:19 长江日报

  龚睿娜:弹钢琴的材料

  女双名将龚睿娜是个秀秀气气的大姑娘,别看她在场上异常勇猛,在场下,她还是一个颇具艺术气质的大家闺秀呢。

  龚睿娜有一双细长细长的手指,记者说她不像是打球的,倒是弹钢琴特别合适。龚睿娜鼻子里哼了一声:“差点就弹了钢琴。小时候家里给找来一个钢琴老师,非说我是弹钢琴的材料,要不是我很快拿了一个少年冠军,现在没准已经是一个钢琴大师了呢。”

  龚睿娜说:“羽毛球是宜静宜动的项目,主要是靠脑子打球,光是靠凶是打不好球的。我当时就是觉得弹钢琴好像对打球也有帮助,结果还是羽毛球的进步快了一些,才到今天这个地步。”

  龚睿娜在羽毛球事业上可谓一路顺风,在体校就获得了全国冠军,而后进入省队,又是全国冠军,于是顺理成章地进入国家队。在此后的一系列国际大赛上,龚睿娜可谓春风得意,按她的话说,这与她勤于动脑有关。

  文艺和体育往往有相通之处,龚睿娜的成长历程就印证了这一点。不过,当记者问她现在的钢琴水平如何时,龚睿娜打趣说:“绝对能弹响。”

  孙俊:只要奥运金牌

  虽然孙俊目前的排名仅仅是世界第16位,但刚刚伤愈复出的他依然是本届汤姆斯杯的热点人物,每天依然生活在闪光灯下。

  “重伤初愈,我特别庆幸自己能够在全英羽毛球赛上挣够了参加奥运会的积分,这样我还有机会在奥运会上拼搏,获得奥运会冠军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目标。”

  据说,现在许多外国人不相信他的伤病是确有其事,孙俊笑着说:“无所谓,反正我一直是他们最重要的对手,我始终也没有寄希望于玩心理战。我认为,从这一点上来说,他们还是有点怕我,要不也不会有这样的想法。”

  孙俊说:“参加本届汤姆斯杯对我来说应该是一次热身,我的目标是今年的悉尼奥运会。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马来西亚的黄宗汉、丹麦的拉尔森等进步相当快,我绝不能轻视他们,而且,我希望在这次比赛当中摸摸他们的底,为奥运会做好准备。”

  中国队的新秀夏煊泽和吉新鹏也是孙俊在奥运会上夺金牌的一个障碍,对此,孙俊看得比较开:“夏煊泽和吉新鹏是我的师弟,他们进步了我当然高兴。但是,他们不妨碍我夺金牌,我毕竟是老队员,经验和比赛方面的技巧比他们强。当然,如果他们在奥运会上击败我而获得金牌,我同样会感到高兴。”

  孙俊还对中国队进军汤姆斯杯决赛充满了信心:“我认为机会来了,我们的小将实力不错,而对手还是那些,我一定会尽力去赢我应该赢的比赛,为中国队重夺汤姆斯杯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报道:孙俊:身在大马 眼望悉尼
相关报道:中国羽球难以割舍孙俊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