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国足VS香港友谊赛:给国足新人打分(4.25)

友谊赛:差强人意的胜局 国足1-0小胜香港(4.25)

友谊赛:中国1-0胜中国香港比赛文字直播实录(4.25)

希望中国足协主席年轻化--李富荣说“流言”(4.25)

中港挑战赛今晚开战 米卢称排出四四二阵型(4.25)



“刘国梁兴奋剂事件”真相大白(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7日 08:20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夏宇华)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今天举行新闻通气,对近来国内 及网络媒体有关“刘国梁涉嫌服用兴奋剂”的报道进行了解释和说明,澄清了事实真相。

  乒乓中心主任杨树安在会上介绍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他说,去年十月二十二日,正在参加奥地利公开赛的刘国梁 突然接到国际乒联的通知,说他在荷兰举行的世乒赛单项赛上尿样检测中表睾超标(注:表睾本身对运动员的能力没有任何影 响,是一种睾酮类药物的掩盖剂)。而当时距该世乒赛结束已两月有余,时间明显过长,中国乒协就此向国际乒联提出质询, 得到的解释是兴奋剂检测机构把结果寄给了荷兰世乒赛组委会,但该组委会已经解散,几经辗转,才通知到中国乒协和刘国梁 本人。

  杨树安说,中国乒协坚决反对服用兴奋剂的态度非常明确,对此事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国际乒联进行调查。十一 月二十六日,刘国梁归队后,中国乒协向他了解事情的经过,帮助他回忆世乒赛期间有没有可能误服其他药物。通过调查,中 国乒协相信,刘国梁是清白的。基于这一判断,中国乒协在有关国际组织没有作出正式结论的情况下决定让刘国梁参加世乒赛 团体赛。

  兴奋剂检测机构的最终检测结果也证明了刘国梁的清白。杨树安介绍说,根据有关方面的规定,兴奋剂检测呈阳 性的运动员要接受三个月的追踪调查,兴奋剂检测机构在事先不通知的情况下随时对相关运动员进行抽查。包括洛杉矶大学实 验室在内的多家国际一流的兴奋剂检测中心对刘国梁的尿样进行了多次检测,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刘国梁表睾超标是自源性的, 即其自身内分泌的结果,与违禁药物无关。

  刘国梁今天在通气会上称,这件事对他打击极大,他曾经因此萌生过自己的运动生涯已到了尽头的想法。尽管他 知道自己是清白的,但这种事“有嘴说不清”。

  有一段时间,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训练和比赛都没有心思。他在接到国际乒联的通知后三天就参加的在广东 中山举行的世界杯赛,结果在这次比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第一次输给了佩尔森。他觉得自己在比赛中精力总是集中不起来,打 着打着就突然冒出些其他念头。在世乒赛团体赛,他一直提心吊胆,“背着黑锅打比赛”。直到最近的检测结果出来,他才感 觉轻松了下来。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表示,乒乓球是技巧型的项目,对技战术要求很高,兴奋剂对乒乓球员来说没有任何 好处,只有坏处。刘国梁在近半年的时间里一直为此事所困扰,精神上和思想上承受了极大的压力,他经受了一次极为严峻的 考验。

  刘国梁在吉隆坡举行的世乒赛团体上连输两场,导致了中国队的最终失利。国内传媒对其失败的缘由进行了分析 ,各种猜测性报道见诸报端和互联网。有说刘国梁接到恐哧的,有说他和别人闹矛盾的。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不久前在一个记 者会对“刘国梁顶住了极大的精神压力”的称赞以及中国队领队黄飙在同一场合“对刘国梁的输球将来会有个说法”的表示引 发了更多的猜测。上周,有关刘国梁涉嫌兴奋剂事件的各种猜测在互联网上广泛流传,使得本来将此事视为“工作中的一件正 常事件”而不准备对外公布的中国乒协不得不专门举行一个新闻通气会。(完)


相关报道:“刘国梁隐情”始末
相关报道:刘国梁终还清白之身 “黑色星期五”不堪回首
相关报道:“禁药事件”水落石出 刘国梁清白无辜
相关报道:假新闻?--刘国梁“禁药事件”会有说法
相关报道:给个说法--析刘国梁“禁药风波”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