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4月22日)(4.22)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6轮完全战报(4.22)

太阳神:周穗安东山再起 5-0斩五牛旗开得胜(4.22)

四川足协就“川渝之战麻将事件”作出声明(4.22)

没戏我还折腾啥--马俊仁奥运不打无准备之仗(4.22)



中国拳击:面对“黑手”不示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5:57 体育参考

  由于自身特殊的比赛氛围,拳击一直受到裁判“黑手”的严重困扰,即使最高层次的奥运会比赛也难幸免。在前不久 结束的悉尼奥运会亚洲区三次预赛中,中国拳手便吃说了此类“黑手”的苦头。

  近年来,随着各省市区水平的普遍提高,特别是国家队聘请了古巴拳击专家奥兰多后,中国拳击整体实力空前增强, 悉尼奥运会实现零的突破、冲击奖牌的前景“豁然开朗”。可在塔什干举行的首次资格赛中,中国选手便遭到一些裁判的暗算 。63.5公斤级卢宗伟是一位很有希望的选手,决赛中他与对手打成3比3平,小分20比19占先,却被裁判无缘判输。 阿里木斯接近决赛时与对手战平,对手还多吃一次警告,可裁判又封杀了阿里木斯。在第三站曼谷站的比赛中,此种偏袒更加 露骨。本来,中国5个级别选手都很有希望出围,裁判的“黑手”却千方百计加以阻挠。87公斤级的吴晓松应在第五个出场 ,裁判“突然袭击”,临比赛通知他第四场出阵,这是国际比赛中所不允许的。71公斤级的张震比赛中多次击倒对手,三度 让裁判数八,可自己反而被判输。91公斤级的江涛场上占明显优势,也三次迫使裁判向对手数八,但对手依然顺利过关。国 家体育总局重竞技管理中心拳击部主席董生辉指出,亚洲、尤其是中亚有些裁判有明显的地方性倾向,中国拳击手是这些“黑 手”的眼中钉。曼谷站比赛中,尽管中国队对接踵而至的错判多次提出申请,由于裁委会是由多年以来形成的小集团把持。申 请书只能是一纸空白。

  中国队原计划三至五人进军悉尼,虽未达到上限,好在还达到了51公斤级杨相中、54公斤级麦康德、75公斤级 的阿不都热合曼、91公斤以上级的阿不都西库四人杀入奥运的中等目标。此人数已平了1992年在巴塞罗那中国所创奥运 会拳击参赛人数的最高纪录。

  论成绩,中国拳击选手奥运之最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江涛在91公斤级比赛中获得第五。

  悉尼奥运会,中国拳击有望实现历史性突破,冲击奖牌的项目是51公斤和75公斤级。

  51公斤级的杨相中是中国最优秀的轻重级选手。这位25岁的浙江选手参加过上届奥运会,技术、经验已进入最佳 时期。值得一提的是,在汉城举行的奥运会亚洲第二站预选赛中,他击败了去年8月世界拳击锦标赛51公斤级冠军、哈萨克 斯坦名将布分,取得了与最强手相抗衡的实力。

  71公斤本属中国的弱项,21岁的新疆选手阿不都热合曼的冒尖,改变了此状况。阿不都热合曼原来善于进攻,后 经古巴教练奥兰多的指导,加强了防守,成为一位体能充沛、技术全面的好手。去年11月,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 的亚锦赛暨奥运首站预选赛上,他夺得冠军,并为中国队领到了第一张奥运会拳击“门票”。

  奥运会拳击的优势在欧美。再则,由于拳击规则的不尽完善和历史的原因,他们也在裁判队伍中“一手遮天”,中国 队要突出重围,难免不受到执法者“黑手”的骚扰。对此,中国队唯一的对策就是抓紧奥运会前的有限时间,进一步提高自己 四名拳手的综合实力。武华


相关报道:背景:世界职业拳击三大组织互争天下
相关报道:莱拉-阿里:拳击场上还未开战 场外已经开打
相关报道:拳台显身手有了去处--王国钧拳击推广赛将举行
相关报道:拉斯维加斯拳击赛移师广州的背后
相关报道:刘易斯教练呼吁应炒拳击组织“鱿鱼”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