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董路快评:陶伟是最大的功臣--国安3-0胜平安(4.20)

泰达:冷门大爆 5弹被凶猛的海狮射穿(4.20)

隆鑫:三杆洋枪再发威 主场4-1痛击红塔(4.20)

甲A:[第6轮综述]进球狂潮现 乱世出英雄--Szygoal(4.20)

全国足球甲A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第6轮)(4.20)



“蝴蝶夫人”与“悍妇”--拳王之女闹羊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1日 17:07 体坛周报

  4月22日晚7点15分,一场被冠以“世界拳击拳王争霸赛暨莱拉-阿里(中国站)挑战赛”的职业拳击比赛将在 广州的天河体育中心举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主角是拳王阿里的女儿莱拉-阿里。

  把美国职业拳赛搬到中国

  这次比赛由美国冠军娱乐拳击公司、美国主要赛事推广公司、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长城传播体育 公司等单位策划主办。本次比赛中美双方共投入约1000万美元,其中中方投入10%。美方拥有美国、澳大利亚的电视转 播权和一半的广告代理权,中方则负责国内广告招商、门票及电视转播。拳手的出场费和奖金由美方负责,中方负责拳手的旅 费和食宿。为了保证比赛的吸引力,长城公司在与冠军娱乐公司签订的协议中有两项主要内容,一是必须以莱拉-阿里的比赛 作为垫场赛,二是必须有金腰带产生。

  这次比赛虽然只有4场,但拳手的知名度和比赛的水平是国内有史以来最高的。莱拉的对手是有16胜2负战绩的克 里斯蒂纳-金,是莱拉步入拳坛以来最强的。此外,还有被称为“波兰坏小子”的戈洛塔,他曾两次与前世界重量级拳王里迪 克-鲍过招,另外,他还向目前在位的重量级冠军、英国人刘易斯挑战过,虽然落败,但没有人敢对其小视。

  为了使这次争霸赛“正宗”,场地完全按国际标准用高1.25米,正方形49平方米的拳台。裁判由IBC从美国 请来,规则也是按职业拳击比赛执行,就连主持人和串场的举牌回合小姐也全是美国请来的。再有,这次比赛,美国的SHO W有线电视网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对全美进行闭路录像转播,这在美国还是第一次,能够在有线付费电视网上亮相的拳手并不多 。从这个侧面也反映出美国的有线电视网对中国巨大的商业市场的看中。因此,SHOW电视网将派出一个由70人组成的转 播拍摄组,在体育馆内架7台摄像机,从不同的角度拍摄比赛的场面。

  “蝴蝶夫人”莱拉

  当年,拳王阿里在拳台上大跳优美的“蝴蝶舞步”时有谁能想到,他的女儿莱拉会继承父业,成了如今在拳坛上大红 大紫的“蝴蝶夫人”,她不仅在美国火,还火到了中国。

  22岁的莱拉是阿里与他的第三位妻子维罗尼卡所生,从小性格倔强,与哥哥姐姐截然不同。1977年12月30 日,当阿里的第8个孩子同时也是他最小的女儿莱拉降生后,当地的一家报纸不仅从医院搞来了她的照片,还在头版以《下一 个拳王》为标题着实“炒”了一番。从那时起,莱拉似乎就注定将与其他的兄弟姐妹不同。孩提时的莱拉曾与父亲度过了一段 快乐时光,享受着这位拳王父亲的宠爱。然而,随着父亲和母亲的离异,莱拉享受父亲宠爱的这段难忘经历也宣告结束了。

  或许是最受大名鼎鼎的拳王宠爱的缘故,或许很小就生活在一个只有3位女性单亲家庭的缘故,莱拉很早就表现出性 格倔强和坚毅的一面。12岁时她就曾告诉母亲,她将在18岁时从家里搬出去开一家美容院,因为她不想生活在父亲的巨大 光环下,不想再花父亲的钱。6年后,性格倔强的莱拉做到了。因此,当莱拉20岁生日那天宣布她将继承父业从事职业拳击 时,她的父母谁也无法说服她改变主意。为此,她甚至与父亲争执起来。“如果我想做某件事,我就会做到。”她说,她只是 喜欢打拳的那种感觉。

  去年10月8日,莱拉的首场比赛吸引了大批的记者,有18台电视摄像机和众多的摄影和文字记者到场观看采访。 莱拉的母亲和父亲都莅临,饱含着对女儿的关爱。结果,莱拉仅用了31秒便在纽约打败了餐馆服务员富勒。作为一代拳王阿 里的女儿,莱拉从未到现场观看过父亲的比赛,但她从录像中欣赏到父亲在拳台上的风采,她最喜欢看阿里1974年击倒拳 王福尔曼的那场比赛。“我的步法非常像我的父亲,我也非常强壮和自信,我在拳台上的移动也非常像我爸爸。”

  赛前大打口水战

  其实阿里与金的挑战赛不过是这次国际拳击联合会两场拳王争霸战前三场的垫场热身赛中的一场而已,但莱拉-阿里 却成为真正的卖点,赛场内外的赛事宣传招贴画也只有莱拉的倩影,中国的主办者与美方签订协议中的核心内容之一便是“莱 拉-阿里必须来中国”。此次,莱拉-阿里如同公主出行,除兼任经纪人和助理教练的男友、教练陪同外,还有保镖、陪练、 私人摄影师、总管同行,这一干彪形大汉无论训练还是新闻发布会,都陪伴莱拉左右。克里斯蒂纳-金却只带着一名教练、一 名经纪人,教练的夫人则帮忙训练兼负责处理些杂务。媒体也厚美人薄丑小鸭。对莱拉的采访一拨又一拨,提问也是从训练到 生活到爱好到父母无所不问。而克里斯蒂纳,除了新闻发布会上接受了采访外,到训练场上采访她的记者廖廖无几。

  无论出身和地位如何,两位女拳手在赛前的相互攻击同拳王争霸赛前的口舌之战一样职业。虽然到达广州后,两个人 就没有一起亮过相,新闻发布会也是一前一后参加,但是她们都通过记者向对方开火。

  莱拉说:“我的教练是世界冠军的教练,她的就差远了。在拳坛上,我进的是贵族学校,她进是贫民学校。”面对莱 拉的挑衅,克里斯蒂纳也不是好惹的,她反唇相击说:“莱拉总以为她姓阿里就了不起,就高人一等,其实她和我一样都是女 拳手,我们是平等的,她在赛前对对手说三道四真不应该。”

  莱拉对于自己的实力很自信,“金像一个只会抓别人脸的泼妇,而我的直拳像男人一样利害,她想打败我只是一个梦 想而已。4月22日比赛结束后,她会和以前我的那5个对手一样,被我打倒,甚至她有可能会被担架抬回去。”克里斯蒂纳 也不示弱:“我在拳坛出道比莱拉早,经验比她丰富,人们叫我‘拳坛女皇’,为了这次比赛我刻苦训练了4个星期。莱拉的 前5个对手太弱了,她的胜利一点也说明不了什么。这次我和莱拉只打四回合,我争取不用四回合就打倒她!”

  在成为职业拳击手之前,莱拉曾是位模特,而参加拳击训练后她练就了一副铁打的身型,“我有很好的体型,能轻松 地进行猛烈的拳击比赛,而克里斯蒂纳太胖了,我一点也不把她放在眼里。”“莱拉说我胖,”当记者问克里斯蒂纳如何评价 时她说:“我只能说我是一个职业拳击手,我不会去做一些不尊重别人的事。”她表示,“胖”这个字是一种侮辱。

  目前,从人民币199元至999元的门票全部告罄,可见中国观众的热情。国内的有线电视网已购买了比赛的电视 直播权,观众可以一睹“蝴蝶夫人”的风采。因此,人们有理由相信,这次比赛将会吸引更多的世界拳坛高手到中国献技,届 时,诸如泰森、刘易斯和霍利菲尔德等这样的超级人物来中国比赛恐怕也不是“天方夜谭”了。


相关报道:“蝴蝶夫人”与“悍妇”
相关报道:图文:阿里女儿携未婚夫广州购物
相关报道:阿里金氏“对骂”羊城
相关报道:“悍妇”克瑞丝蒂娜:不用四回合就打趴莱拉
相关报道:莱拉-阿里舌战“悍妇”

热点专栏 --> 阿里女儿羊城争霸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