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棋王对抗赛落幕 叶江川不敌卡尔波夫(4.19)

中国女足备战奥运阵容确定 5月赴澳热身(4.19)

“悍妇”克瑞丝蒂娜:不用四回合就打趴莱拉(4.19)

NBA16强杀出重围 季后赛、决赛模式指南(4.19)

变阵带来大逆转--评巴塞罗那痛击切尔西(4.19)



2004奥运会:雅典遭黄牌警告 北京有望做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1日 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伦敦通讯员金名报道:据此间的报纸报道,正在瑞士洛桑召开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上传出惊人的消息,2004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昨天遭到了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及其他委员的抨击,2004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很可能易址。

  向来以外交辞令著称的萨马兰奇昨天在会议上言辞激烈,他指责雅典组委会和希腊政府对奥运会重视程度不够,奥运 会的基础设施等建设远远拖后,很有可能无法办好本届奥运会。萨马兰奇用词之激烈在他担任国际奥委会20多年来还是第一 次。

  面对着众多奥委会委员,包括来自雅典的代表,萨马兰奇说:“组织工作有种状态,一种是绿灯,组织工作正常进行 ;一种是黄灯,工作有很多问题;还有一种就是红灯,组织工作真的很糟糕,干脆别举办了。现在雅典就处于黄灯将灭,红灯 将亮的阶段。”

  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萨马兰奇表示,雅典两年半以前就获得了主办权,现在距离2004年奥运会不过四年时间了 ,希腊政府该承担起责任了。

  雅典是在1997年击败罗马获得主办权的,虽然萨马兰奇没有明确指出,如果雅典不行,其他城市可以代替雅典举 办该届奥运会,但是包括众多奥委会委员和与会代表在内,人们都认为这并非不可能。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庞德认为更换举办城市并非不可行。他说:“正如男女相爱,如果实在过不下去了,还是换个伴侣 吧。奥运历史上也有先例,1976年冬季奥运会,当时就是丹佛举办不了,结果比利时的因斯布鲁克顶替上来。我们也不愿 意看到这种事情,但是也许这对雅典,对奥委会,对奥运会都是一件好事。”

  负责奥运会筹备组织工作的奥委会联络官罗杰透露说,雅典的官僚作风实在太严重了,无聊的扯皮使酒店和体育设施 的建设远远落后于计划。

  与会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说:“国际奥委会掏出了黄牌,雅典该清醒了,不要被红牌罚下场。”

  据与会代表分析,如果雅典的筹备工作在几个月内还没有起色,包括北京在内的几个2008年奥运会申办城市将有 望进入国际奥委会的视线,从这些城市中挑选一名替补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而雅典的代表在遭到萨马兰奇一顿狠批之后灰溜溜地说,这对希腊来说是个耻辱,但他们仍相信有能力举办2004 奥运会。


相关报道:筹备不利 萨马兰奇欲给雅典奥运“亮红灯”
相关报道:悉尼奥运会:兴奋剂检测有新招
相关报道:曲棍球:悉尼奥运会分组结果揭晓
相关报道:悉尼奥运会棒球赛程公布
相关报道:雅典奥运与欧洲足球联赛起冲突
相关报道:悉尼奥运会期间将接种流感疫苗
相关报道:三分之一企业对悉尼奥运会不感兴趣
相关报道:中国艺术体操改革赛制瞄准奥运会
相关报道:中国队集体和双人花样游泳进军奥运会
相关报道:多伦多出台申办奥运会标志物

热点专栏 --> 北京申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