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谢联移情北欧前锋 郝海东“英甲梦”彻底破碎(4.18)

甲A:媒体一致认为裁判乱了重庆隆鑫阵脚(4.18)

球员球迷“动粗” 江苏男排及赛区受罚(4.18)

我是阿里女儿我怕谁?--莱拉广州如是说(4.18)

国安:乔利奇彻底不干了(4.18)



横渡渤海海峡选在8月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0日 14:07 生活时报

  日前,记者就横渡渤海海峡日期为何选在8月份走访了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采访了该中心有关专家。

  为了这次成功横渡渤海海峡,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特为本次活动就渤海近几年的海洋天气和海况进行了系统的 分析。

  渤海海域受大陆性气候影响。8月份海表温度月最低水温为17.4℃,月最高水温为26.7℃。8月中旬的 水温达24.3℃。海峡北部水温略低,南部水温略高。张健平时训练的游泳馆水温一般在20℃—25℃。渤海水温正好相 当于游泳馆水温,这将有助于减轻张健心理和生理负担,从而更有助于张健发挥出训练时的水平。

  专家们选取海峡中部有关风的资料进行统计分析。在该海域,8月份月平均风速是全年风速最小月份,为3级( 5.1米/秒左右)。大风天数也是全年最少的月份,平均超过8级大风(≥17.2米/秒)的天数仅为5天。最大风速曾 经出现过34米/秒,达到12级,主要是台风过境时造成的大风,但这种情况平均5年多才发生一次。海峡北部与中部相比 ,平均风速相差不大,偏南风略多一些,偏北风略少一些。

  在渤海海峡,一般秋冬两季的天气和气候比较恶劣,大风大浪很常见。8月份为全年大浪(波高≥3米)出现天 数最少月份,波高超过2米海浪的出现天数平均为2天。月平均波高也为全年最小月份,约为1米。

  现在的预报手段很难准确预测几个月后某一海区某一天的天气和海洋状况。海洋上的天气情况可以说是瞬息万变 的。当然,如果没有什么意外,可以说自然条件还是相当不错。

  渤海海峡水深较浅,平均水深在20米左右。该海区海流主要受潮流影响,海峡北部从旅顺到北湟城为偏东向流 ,南部从北湟城到烟台为偏西向流。流速在平潮时较弱,平均流速约为0.25米/秒左右。涨潮时的平均流速为1米/秒左 右。

  8月份的渤海不管是风的状况、浪的状况、还是水温、海流状况对张健横渡都是比较有利的。

  同时专家指出:在游泳馆游泳与在海里游泳有着很大的不同,建议张健多加强海上实地训练。王庆环


相关报道:中国队集体和双人花样游泳进军奥运会
相关报道:美游泳界反对使用连身游泳衣
相关报道:图文:中国花样游泳团体冲击悉尼明日一博
相关报道:花样游泳:美加丧失垄断 俄罗斯掀起风暴
相关报道:图文:中国双人花样游泳选手进军悉尼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