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棒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谢联移情北欧前锋 郝海东“英甲梦”彻底破碎(4.18)

甲A:媒体一致认为裁判乱了重庆隆鑫阵脚(4.18)

球员球迷“动粗” 江苏男排及赛区受罚(4.18)

我是阿里女儿我怕谁?--莱拉广州如是说(4.18)

国安:乔利奇彻底不干了(4.18)



职棒与奥运冲突 悉尼棒球赛还能精彩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0日 12:02 新浪体育

  新浪通讯员王韦综合报道:尽管今秋的奥运会已向职业棒球手打开了大门,但他们能否参加或愿意参加还是个未知数 。这主要是针对美国、日本和韩国的棒球联赛日程而言的。澳大利亚和古巴届时已处在非赛季阶段;意大利、荷兰和南非因为 没有大规模的职业联赛,所以不会与奥运会的日程产生冲突。

  美国希望能派出最好的球员参赛。去年夏天,美国派出了一支弱队参加泛美运动会,结果败给古巴,招来一片谩骂。

  日本也传出风声,希望拿从它的职棒联赛中抽出9至10名高水平队员出征悉尼。自84年棒球重归奥运会以来,日 本在每一届的比赛中都获得了奖牌,它今年也要保住自己的强势地位。韩国已决定将职棒赛季停止两周,以便让获得奥运资格 的球手赴悉尼参加八强比赛。

  国际棒球联合会秘书长约翰·奥斯特梅尔说:“棒球象征着国家的荣誉。我感到悉尼奥运将上演棒球史上最辉煌的一 页。”国际棒联长久以来就盼望着一支棒球梦之队的诞生。

  但现实有可能会使国际棒联失望。美国棒球界眼下讨论最多的问题就是“职业联赛为迎合奥运会而调节日程或停赛两 周将产生怎样不良的影响。”再者,超级明星们愿意以国家的名义去参加一个廉价的运动会吗?派弱队参赛等于重蹈覆辙-- -美国业余棒球手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就曾以2-11的比分惨败在日本人手下。太平洋职业联盟经过表决,同意让每个俱乐 部至少派一名队员参加奥林匹克队,并队9月14日-27日的比赛日程做些调整。但中部职棒联盟却表现地犹豫不决,开始 使表示要派队员参加,但后来又改为让六个俱乐部自己决定。

  日本也面临着与美国同样的问题。自98年12月份以来,这个问题就一直困扰着日本棒球联盟。98年亚运会时, 日本派出了全业余选手,结果被韩国人一棒扪死。韩国当时则动用了数位超级明星,包括洛杉矶道奇队的朴灿浩。今年日本的 形势不容乐观:奥里克斯兰波队的铃木一郎已经暗示,他不会接受任何进军悉尼的邀请。铃木一郎被视为美国职棒联赛中名次 颇为靠前的明星之一。但奥斯特梅尔认为铃木一郎面临着来自国内球迷的巨大压力-加盟日本国家队当然要比在美国打球更有 意义。

  日本京都新闻社报道说,日本头号投球手岩本勉也婉拒了联盟的邀请。但西武雄师队的投手,去年日本全明星队队员 之一的松琦大佐有望踏上澳洲球场。日本奥委会有可能请他担任日本队开幕式入场队伍的旗手。韩国的职业联赛水平不能与日 本的同日而语,但韩国的菁英球员聪颖灵活,颇得美国棒球队的青睐。去年有14位韩国人出现在美国的棒球场上,其中11 人是投手。有三名韩国人-朴、波士顿的赵振浩和亚利桑那的金炳铉甚至出现在今年开场赛的名单上。

  当然,最后的劲旅是古巴队。它将毫不犹豫地派出它的最强阵容。这其中可能有投手胡安·冈萨雷斯(他去年在哈瓦 那让巴尔的摩金莺队一蹶不振),有奥雷斯特斯(去年泛美运动会上他的两个本垒打让美国人彻底失去了冠军梦),还有老将 奥马丁·林纳尔斯。古巴队曾在国际比赛上连续获得152场比赛胜利的战绩。对于本届奥运会,由于赛季冲突,若干强手不 能到场,古巴队能否渔翁得利,人们将拭目以待。


相关报道:悉尼奥运会:兴奋剂检测有新招
相关报道:奥运电视大战打响 悉尼组委会被迫妥协
相关报道:前国家田径队总教练阚福林前瞻悉尼
相关报道:国际媒体抗议悉尼组委会限制采访
相关报道:曲棍球:悉尼奥运会分组结果揭晓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棒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