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谢联移情北欧前锋 郝海东“英甲梦”彻底破碎(4.18)

甲A:媒体一致认为裁判乱了重庆隆鑫阵脚(4.18)

球员球迷“动粗” 江苏男排及赛区受罚(4.18)

我是阿里女儿我怕谁?--莱拉广州如是说(4.18)

国安:乔利奇彻底不干了(4.18)



汪嘉伟施刀阵容与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0日 08:01 球报

  新一届的国家男排集训队将于本周六在北京集结,三个月后他们将在希腊为进军悉尼奥运做最后一次拼搏,记者从有 关方面了解到,主教练汪嘉伟经过一段时间的深思,极有可能在主力阵容和技战术打法上做出重大调整。

  前一段时间汪嘉伟心情颇为不顺,事情缘于某媒体的一篇报道。此篇文章称“汪嘉伟在上海失利后几次醉倒在酒桌上 ,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形象。”汪嘉伟看到文章后勃然大怒,意欲与此家媒体对簿公堂,后来在热心人士的调解之下双方已经初 步和解。随着奥运落选赛的日益临近,汪嘉伟对几个知心的朋友说,已没有时间和精力打官司了,如何通过奥运落选赛才是当 务之急。

  据知情人士透露,汪嘉伟前一段时间重点考察排甲联赛后颇有收获,尤其是江苏男排的打法更吸引了他的注意。去年 第七的江苏男排今年飞跃至亚军,可以说运用得炉火纯青的施海荣的4号位平拉开战术功不可没,施海荣能走进汪嘉伟的视线 就与该战术的成功运用和施海荣的出色表现有关。汪嘉伟在考虑很长时间后认为施海荣的4号位平拉开快攻对付欧洲球队应该 十分奏效。在国内队员普遍身体条件不如欧洲队员的情况下,只能是走“以快制胜”的道路。

  记者昨日拨通了一位国家队队员的电话,他告诉记者随着战术的调整,国家队的主力也将随之变动。除李铁鸣担当自 由人、卢卫中出任接应二传肯定已经定了下来,其余位置的形势目前尚不明朗。主攻手方面张翔的状态一直不是很理想,而且 从汪嘉伟启用新人的角度考虑,八一队的陈方希望较大,因为陈方的快攻也十分了得,他的风格正符合汪嘉伟的思路,其余几 名主攻手则毕竟年轻,经验不多,汪嘉伟也只能通过这三个月的时间去重点考察一下,估计他还没有在主攻手的位置上启用新 人的魄力。

  而一旦重用施海荣,王贺兵主力二传的地位也会受到威胁。施海荣和江苏队的二传手周炜配合多年十分默契。而此前 一直是主力的王贺兵若想用3个月的时间去适应施海荣的打法,并达到与施海荣和周炜一样的默契程度不是很现实。但如果启 用周炜也存在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那就是周炜的“海拔高度”不够,周炜身高仅1米86,这样的身高在场上极容易成为欧 洲对手的突破口,显然又一个两难问题摆在了汪嘉伟的面前。

  在副攻方面,余国华、陈琦、王进、王海川及朱刚可谓各具特色。陈琦年龄偏大,遭弃用的可能也极大。而朱刚由于 伤病困扰在刚结束的排甲联赛中基本没怎么上场,虽然前国家队主力、副攻手郑亮没能入选国家队,但此次朱刚能否替代郑亮 出现在主力阵容中也是个未知数。据权威人士分析,朱刚目前最大优势就是其2米04的身高对付欧洲选手还有很大作用。目 前朱刚正在四川准备婚事,他恰巧把时间定在了本周六,汪嘉伟特批朱刚可以晚几天赴京报到。

  中国男排将在北京集训到5月底,重点演练新战术,敲定主力阵容。然后赴日本、韩国参加东亚四强赛,作为对集训 的一次检阅。回国后再封闭集训1个月后于6月底飞赴法国、意大利同这两支国家队打几场热身赛,并于7月下旬在法国直飞 希腊参加落选赛。周里


相关报道:汪嘉伟“乱点鸳鸯谱”?
相关报道:汪嘉伟谈于德落选
相关报道:信心仍在--专访中国男排主教练汪嘉伟
相关报道:八次醉倒在饭桌?--汪嘉伟“鸣冤叫屈”
相关报道:汪嘉伟说中国男排进军奥运还有一半希望

热点专栏 --> 奥运男女排落选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