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谢联移情北欧前锋 郝海东“英甲梦”彻底破碎(4.18)

甲A:媒体一致认为裁判乱了重庆隆鑫阵脚(4.18)

球员球迷“动粗” 江苏男排及赛区受罚(4.18)

我是阿里女儿我怕谁?--莱拉广州如是说(4.18)

国安:乔利奇彻底不干了(4.18)



李雪梅艰难起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0日 07:55 球报

  中国田坛“女飞人”李雪梅“驾临”上海体育场,在“闭关修炼”一年多后她能有何种表现引人关注。于是女子10 0米场地聚焦了所有人的目光,不但使男子100米遭到冷落,如果马俊仁看到这样的热度也会感到嫉妒。

  4月18日14时40分,女子飞人大战准时发枪,以预赛成绩第一而排在第四道的李雪梅起跑后就一直处于领先地 位,但就在离终点越来越近时,江苏选手崔丹凤一点点将差距缩小,旁观的人都为李雪梅捏了一把汗。两人几乎是同时撞线, 肉眼已分不出究竟谁夺得了金牌,好在成绩马上公布出来,李雪梅以11秒42获得复出后的首场胜利,崔丹凤以0.03秒 之差屈居亚军。

  冲过终点后,一瘸一拐的李雪梅立即被记者团团包围,她并没有埋怨一些摄影记者在终点处对她减速时造成的影响, 而是大度地敞开了心扉:“我自己这两年确实挺‘背’的,自从在1998年的‘女飞人’国际邀请赛前右腿膝部受伤后就一 直伤病不断,膝伤困扰了自己整整一年,好不容易等到膝伤痊愈,准备在奥运年有所作为时,在一个月前的一次训练时又不慎 使跟腱拉伤。这次全国田径大奖赛前两站比赛因伤未能参赛,上海站比赛也没想能取得什么像样的成绩。在赛前教练就跟我说 ,只要能跑进决赛基本算完成了任务,然后在四川举行的两站比赛上争取打好,进军总决赛。按照现在的状况,就只能参加1 00米比赛了,200米比赛也许就要彻底放弃了。跟腱受伤真是麻烦,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只有慢慢地治疗。现在已是四 月了,离奥运会只剩下不到五个月的时间了,真是急死人了。”

  李雪梅的教练张荣伟对自己得意弟子的伤病也非常着急:“自从跟腱受伤后,李雪梅已经一个月没能大强度、系统性 地训练了,这次之所以还能咬着牙跑了个第一,完全是因为这里曾经是她最辉煌的地方,她一看到这个场地就特别兴奋。但这 也是赛前花了两个多小时热身才做到的。”

  张荣伟认为,李雪梅目前仍是亚洲最好的女子百米选手,若没有伤病困扰,膝伤已恢复得差不多的她通过一段时间系 统训练,完全有望达到11秒的水平,而这一成绩就能进入奥运会前八名。再加上她的三名队友刘晓梅、李亚丽和曾秀君若都 能保持百米11秒40的水平,以四川队为班底的女子4×100米接力同样也有望杀入奥运会前八。

  李雪梅最后倒是显现一丝乐观,她说:“上海站和四川的两站大奖赛后,我将一门心思备战6月的总决赛,我很有信 心在总决赛中取得进军奥运会的资格。”岳雨


相关报道:“女飞人”李雪梅立志拚奥运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