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厦门:我能顶得住!--同迟尚斌一起聊足球(4.17)

棋王对抗赛第二盘 叶江川再平卡尔波夫(4.17)

甲A第5轮中激情碰撞的火花--向群(4.17)

平安:顾凯谈“嫖妓事件”与深圳的球市(4.17)

甲A:四大金刚叱咤风云 大放异彩(4.17)



中国网球学校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9日 09:31 中国新闻社

  北京4月18日消息:中国第一个国家级网球中等专业学校今天在这里成立。

  这是中国网球协会秘书长张小宁在中国网球学校成立暨招生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他说:“中国网球学校在国家教育 部的关心下,在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教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和建设,基本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具备了开 学条件。”

  张小宁说,中国网球协会主席吕正操为中国网球学校题写了校名。

  中国网球学校是全国惟一的国家级网球学校,是培养中国优秀网球人才后备力量的基地,由中国网球协会、中国市长 协会、北京中坤科工贸集团三方合作创建,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和北京市教委审核同意,报国家教育部备案,统一下达跨省招 生计划的中等专业学校。这所学校将按体育院校招生计划提前于今年5月13日和14日进行统考,提前面向全国招生。20 00年计划招生150名,9月1日开学。

  中国网球学校的办学宗旨是:塑造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文化知识和具备较高网球专业技能,面向二十一世纪 的新型人才。

  中国网球学校座落在交通便利、环境优雅的北京东南郊大兴县庞各庄镇,占地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3万平方 米。该校文化教学和网球运动教学训练设施属世界先进水平,拥有室内游泳馆、室外田径场、电子阅览室以及21片网球场地 等设施。

  学校中专部学制为3年,同时附设预科班,即初中部和小学部。学校文化课按国家规定的教学大纲设置课程,特别强 化英语和计算机的教学。预科班学员在完成国家9年义务制教育规定的课程和相应的网球专业课后,合格者可直升中专部。中 专部注重文化课、运动训练及网球专业课的同时提高,使学生在参加网球训练的同时,经过个人努力可达到参加全国高考的文 化课水平。

  据介绍,学校文化课由北京市第八中学配合教学。文化课教师中,特、高级教师占80%。网球专业课将参照国际网 联最新训练大纲,由国家队总教练担任学校网球专业总教练,并聘请国内外高水准的教练执教。

  中国网球学校实行全寄宿制准军事化管理。除教学教师外,还专门安排专职生活教师和专职心理咨询教师,共同启发 学生良好的个性和发掘潜能。该校还为每个学生设计了全方位的成材途径。学生完成学业,将颁发国家承认的中专学历,还可 安排参加高考。经考核可获得网球运动员的等级资格,特长生将有机会进入国内外名牌院校和体育院校深造,学校还将推荐优 秀学生进入各类网球专业队。


相关报道: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预选赛在大连结束
相关报道:李昌镐、小林光一网球过招
相关报道:图文:胡贝尔夺得埃斯托里尔网球赛冠军
相关报道:图文:蒙特卡洛网球赛挥拍
相关报道:世界女子职业网球选手最新排名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