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5轮完全战报(4.15)

斯诺克:亨德利首轮遭淘汰 世锦赛爆出大冷门(4.15)

红桃K:主场发神威 4-1大胜宏远(4.15)

《踢球者》:谢晖将成为亚琛最昂贵队员(4.15)

波导:主场回勇 3-1挑落舜天(4.15)



散打王争霸赛好戏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7日 13:40 中国体育报

  从未参加过全国性比赛的浙江少年章国銮,4月15日战胜了去年曾两获全国散打冠军的上海体院选手吴继魁。使2 000年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的战况更加扑朔迷离。

  绰号“绵里针”的吴继魁曾有参赛50场,胜48场,负2场,其中35次击倒对手获胜的纪录。吴与章进行的是6 5公斤级的比赛。

  绰号“剪刀腿”,的章国銮在比赛中头脑非常清楚,在第一回合全面被动的情况下,在以后的回合中频频使用低鞭腿 得到许多关键分。赛后三位裁判分别亮出98比98、98比99、98比97的平分,根据规则章国銮体重低于吴继魁获胜 。

  散打王争霸赛管委会副主任罗卫民表示,从未有大赛经验的选手,胜了全国冠军,在国内散打比赛中这是首次。

  争霸赛最初宣布的比赛程式是双败淘汰赛,后由于报名选手多而赛程安排过于紧张而改为单败淘汰赛,运动员稍有失 手便被淘汰出局,一招一式不敢稍有怠懈,反而使比赛更为激烈。

  在当天另外进行的三个级别的比赛中,70公斤级的国内散打名将江西“旱地忽律”史云岗完胜湖南“潇湘浪子”杨 卫红。75公斤级的“上海追魂剑”高顺德多次以连环腿击中广东“岭南鬼见愁”程志刚的有效部位胜出。

  85公斤级的比赛最为好看,仅参加过省级比赛的,人称“黄浦十三少”的19岁上海体院选手戴文杰,上场第一回 合就将河南“冷面金刚”任彦兵掀翻在地。任彦兵有大赛45场、胜出41场,其中15次击倒对手的战史。第二回合起各项 指标都超出对手的任彦兵重打精神,一通重拳飞腿一分分地夺回场上优势。这一先抑后扬的战况,引得满场观众喝采连声。

  为方便观众,转播该项赛事的湖南卫视,除每周六下午直播外,还在当日晚12点重播此项赛事。据悉上海地区观众 也将在今年5月可以看到这项赛事的直播。(李伯飞)


相关报道:散打王争霸赛爆出大冷门
相关报道:“酷罗刹”任艳兵将亮相散打王争霸赛
相关报道:真是“打”出来的--中国散打王呼之欲出
相关报道:中国武术散打拳王争霸赛喝彩声一片
相关报道:5回合击倒对手8次 吴松录创中国散打纪录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