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5轮完全战报(4.15)

斯诺克:亨德利首轮遭淘汰 世锦赛爆出大冷门(4.15)

红桃K:主场发神威 4-1大胜宏远(4.15)

《踢球者》:谢晖将成为亚琛最昂贵队员(4.15)

波导:主场回勇 3-1挑落舜天(4.15)



马家军部署悉尼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7日 10:27 球报

  两站的大奖赛下来,中国田径的基本轮廓日渐清晰,尤其是南京站比赛“群贤毕至”,使得大奖赛的温度提升了不少 。不过从整体上讲无论是短距离径赛还是田赛各项,其冠军水准较之世界领先水平还有着一段差距。只有马家军重出江湖后又 在女子项目上得到了专家和同行的认可,专家预言,中国田径想在奥运会上有所斩获,缺少了马家军是不可能办到的。

  女子800米--本次马家军的林娜在决赛中孤军奋战却没让老马失望,不过林娜的冠军成绩2分06秒15却没有 得到包括老马在内的圈内人士首肯,他们认为刨除其它因素的影响外,林娜还应有所提高。目前国内该项目的最好水平应在2 分01秒左右,本次赛会的焦点人物李竞男曾在1999年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跑出过2分左右的成绩。但就是这样的成 绩在奥运会上也不是能立住脚的。据说已有几位欧洲选手的水平达到了老马家军的刘东在1993年9月创造的1分55秒5 4的亚洲纪录。可见想在奥运上进前八希望不大。世界纪录为捷克的克拉托赫维洛娃保持了17年的1分53秒28。

  女子1500米--马家军在此项上团队实力强大,不仅包揽了前三名,在前八名中她们也占据了六名。冠军兰丽新 跑出的4分15秒66得到了行家的认可,如果刨除首日凄风冷雨的天气情况,以及南京体育学院田径场的塑胶跑道较软、弹 性不足等因素,她的成绩完全还能再提高5至6秒。目前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仍是由前马家军选手曲云霞在七运会上创造的3分 50秒46,兰丽新的正常成绩与其相比差距同样不大。再经过奥运会前的调整训练,兰丽新若能将水平保持在4分02秒左 右,就完全有望杀入前八名,但进入前五名较为困难。

  女子5000米--由于李竞男临战退出,使得董艳梅得以夺下冠军,但她的15分23秒39就不让人满意了,与 姜波在八运会时创造的14分28秒09几乎相差1分钟。到奥运会时缺少了几名队友强有力的保护,这样的成绩能进前八只 能是痴人说梦。因此5000米的变数来自至今仍披着神秘面纱的李竞男。包括马俊仁、毛德镇和国内其它代表队的教练都对 李竞男青睐有加,毛德镇明言李竞男是跑5000米的好材料,以前她在800米和1500米项目上的训练对其在5000 米一鸣惊人受益良多。而且李竞男速度快、身材好要优于王军霞。况且假如将李竞男划归老马帐下,老马与众不同的一套训练 方法也会让李竞男有所偏得。

  女子10000米--人海战术是马家军在国内战中最有效的武器,但在国外赛场就明显失效,1996年的亚特兰 大奥运会时王军霞就是缺少了队友的保护和在国外队友有意无意的联合抵制下才痛失这块金牌的。显然想夺金牌必须要有卓然 的实力才行。但本次冠军李季的32分14秒97这样的成绩接近了她本人的最好成绩,也是近年国内少有的好成绩,但凭此 成绩是很难夺得奖牌的。

  上海女子中长跑教练李国强仔细观察了马家军的表现,他认为这次马家军的队员们并没有像往年那样留一手,从场上 表现来看,她们们基本上发挥出了平常训练时的水平。要说明的是这样的成绩是在比赛强度较大情况下产生的。从今年二月至 今,马家军其实已经参加了四次国内外大赛,包括两次国内室内田径锦标赛、北京国际公路接力赛及日本横滨邀请赛。对于中 长跑项目来说,过密的比赛强度对队员的竞技状态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加上奥运赛前的调整,成绩有望小有提高。

  至于马俊仁本人则不愿过多猜想如此成绩是否能在奥运会上有所作为,他认为进军6月在锦州举行的总决赛是最重要 的,成绩好坏并不重要。远在广州的毛德镇在这方面到是与马俊仁的说法不谋而合,他认为大奖赛只是露露脸争夺总决赛的资 格,像马家军这样的队伍是不会在这里出什么好成绩的。 岳雨


相关报道:全国田径大奖赛:激情老马消弥凄雨冷风
相关报道:南京田径大奖赛:李竞男“虚晃一枪”有别情
相关报道:田径大奖赛南京站北京队获两金一铜
相关报道:全国田径大奖赛:广东陆洁明跳高创佳绩
相关报道:2000年全国田径冠军赛南京站拉开帷幕

热点专栏 --> 马俊仁与马家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