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长春:亚泰更换外援 霍顿吐字如金(4.14)

四大焦点战役--欧洲四大联赛全面前瞻(4.14)

马德兴:戚、金、迟三帅点指中国足球六命门(4.14)

棋王棋后性别大战落幕 谢军惜败卡尔波夫(4.14)

中国足球队将亮相香江--4.25挑战香港联赛联队(4.14)



散打王争霸赛爆出大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6日 11:24 中新社网站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2000年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今天爆出大冷门。首场65公斤级比赛中,首次参加全国 大赛的浙江少年章国銮将曾获全国冠军代表上海体院参赛的吴继魁打下擂台。

  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管委会官员罗卫民表示:“这种情况在国内的大赛中从未发生过。”

  绰号“剪刀腿”的章国銮在比赛中不畏强手,头脑非常清楚,在第一回合被动的情况下,沉着冷静地频频使用“ 低鞭 腿”反击,赢得许多关键分,最后三位裁判给出了98:98、98:99、98:97的平分。根据规则,章国銮体 重轻于 对手获胜。

  去年曾两次获得全国武术散打冠军的吴继魁绰号“绵里针”,此前参赛50场,胜48场,负2场,其中35次 击倒 对手获胜。此次他出师不利,使散打王争霸赛65公斤级比赛的局势变得扑朔迷离。

  70公斤级的比赛中,人送外号“旱地忽律”的江西选手史云岗,以五个回合高质量的击打将湖南队绰号“潇湘 浪子 ”的杨红卫淘汰出局。他被专家一致看好为70公斤级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75公斤级的争夺在上海体院的“追魂剑”高顺德和号称“岭南鬼见愁“的广东队程志刚之间进行。高顺德多次 使出 “连环腿”击中对方有效部位。程志刚虽在第五回合奋力反击,仍以97:99、98:99、98:99的比分落败 。

  最后进行的85公斤以上级比赛精彩场面迭出。上海体院19岁的“黄浦十三少”戴文杰出人意料地在第一回合 就两 次将对手掀翻在地。河南队的“冷面金刚”任彦兵从第二回合开始重视对手,一顿飞拳重腿占据了主动权,最终胜出。

  散打王争霸赛已是第四周,今天的现场观众爆满,气氛热烈,场外出现了票贩子炒票的现象。

  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每周将进行4或5个级别的比赛,由湖南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 名散 打高手先决出6个级别的冠军,然后依次由小级别冠军向大级别冠军挑战,最后决出代表中国武术搏击最高水平的散打 王。

  争霸赛第五周的比赛将于4月22日举行,地点仍是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内的中国武协散打馆。


相关报道:“酷罗刹”任艳兵将亮相散打王争霸赛
相关报道:真是“打”出来的--中国散打王呼之欲出
相关报道:中国武术散打拳王争霸赛喝彩声一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