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多伦多:北京是不可战胜的申奥对手(4.11)

图文:纯情女孩+魔法足球“情牵”法兰西(4.11)

曼联并非尽善尽美 请看英超无名英雄(4.11)

实德:孙继海“制造”黑哨(4.11)

甲A:金志扬要做国内老大(4.11)



走进悉尼的新地球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3日 17: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王韦报道:《悉尼晨报》4月10日消息:穿过一道栅栏,你便置身于一块飞地中,恍惚间,你突然 走进了一个鲜亮灿烂的城市。这时,你听到有人告诉你:"在这座城市里,您一切随意。" 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的游泳冠军尼 古拉·斯蒂文森向记者说出了她的感受。

  奥运村被那些犹如明珠的歌剧院、夜总会、电影院、健身馆、按摩中心、美发中心点缀着;著名摇滚乐队的劲歌狂舞 ,影视明星的绝艳表演,让你流连忘返。在那宽敞无比的餐厅里,你尽可以美食一顿,它24小时开放,最让人心动的是:它 分文不收。届时当那一万多名运动员驻进这座位于荷姆布诗海湾边、耗资5亿美元的奥运村时,他们一定会惊讶地捂住自己的 嘴巴-他们甚至会忘记他们来澳洲的目的。看来,那些在汗水中艰苦训练了四年的运动员们,决不会放过对这个美丽的大舞台 的利用,他们会欢宴作乐,甚至找到自己的梦中情人。至少斯蒂文森就是88年在汉城奥运村里结识她的丈夫、自行车运动员 克莱顿·斯蒂文森的。

  整个奥运村占地94公顷,1.5公里长, 500米宽。大多数住房都是一层或二层。这点比其他国家的高耸入云 的奥运村更显方便。村内住所共有1,133处,其中513处为永久性别墅住房,265处为组件式住房,另外还有18栋 355套公寓房。大约18到20名运动员合住一个别墅住房,二人一间。房内的陈设谈不上豪华-卧室内有床和壁橱,起居 室里散放着一些塑料椅子。大概内部陈设太过于简陋,美国篮球队已决定不住在奥运村内;另外两位澳大利亚籍的俄罗斯人、 撑竿跳高运动员塔迪安娜和维克多也将不住在村内。但对大多数运动员来说,住宿条件如何并不重要。赢得亚特兰大和巴赛罗 那奥运会金牌的马术运动员吉莲·罗尔顿说,她最习惯睡在马车的后面。

  奥运村内的第一批房产将由开发商-慕瓦科租赁公司奥运村建设财团-在本月交给悉尼奥运会组委会。那座如运动场 般大小的餐厅也将在近期内交付使用。厨房设备也将很快到位。按设计要求,这座能容纳5,000人同时用餐的餐厅,每天 必须做出五万份饭,以满足10,300名运动员和5,000名官员的进餐要求。届时将有500名厨师在此工作。

  人手紧缺是悉尼组委会急需解决的问题。他们总共需要

  5,000多名工作人员-2,700名合同工(负责餐饮、住房和维修),2,000名志愿人员,以及500名 正式工(负责接待和服务)。到目前为止,80%的志愿人员已经到位,有报酬的工作却没人要-谁愿意离开自己原先喜爱的 工作,来为奥运会服务三个月?

  奥运村建设财团执行总裁马丁说:"奥运村的主要任务有四个:提供餐饮服务,保障村内交通,进行房间整理和维修 ,以及提供问讯和信息服务。若我们把这些方面理顺了,其他事情就好办了。" 关于奥运村的赛后销售情况, 马丁说, 永久性别墅房已售出了240套;180座组件式房屋也有了买主。尽管出售的速度不是很快,但"比预期的要好。"


相关报道:悉尼奥运火炬台设计人责怪莎士比亚
相关报道:东帝汶希望搭上悉尼奥运列车
相关报道:悉尼奥运“进四夺牌” 中国女排漳州蓄势
相关报道:图文:中国花样游泳团体冲击悉尼明日一博
相关报道:派谁去悉尼--李永波的新难题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