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黄健翔与李惟淼、于大川新浪网聊天文字实录(4.7)

我与大羽不一样--黎兵无悔归全兴(4.7)

徐根宝:辽津之战不论输赢论精彩(4.7)

姚明赫然登上《时代周刊》(4.7)

杨晨德语进步 谢晖伤情加重(4.7)



戴维斯杯第二轮:美国队再次被逼上悬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9日 0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weiqi报道:被认为是“历史上最强的戴维斯杯阵 容”的美国网球队又一次令队长麦肯罗难堪: 在星期六进行的戴维斯杯世界组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天的比赛中,美国双打 选手奥布莱恩(Alex O'Brien)和帕尔 默(Jared Palmer)以5-7,4-6,4-6连丢三盘负于诺瓦克(Jiri Novak)和里科尔(David Rikl),使美国队在洛杉矶主场出人意料地以1-2落后于捷克队,再次面临 被淘汰的绝境。

  美国队的厄运始于桑普拉斯首场单打比赛的糟糕表现。被麦肯罗 “软硬兼施”劝回美国队的桑普拉斯一点也不给麦肯 罗面子,在场上如同梦游,全无上周在爱立信公开赛上的硬朗作风。奥布 莱恩和帕尔默目前在ATP双打参赛系统排名中分别 列第1、2位,并刚刚在印第安维尔斯夺得精英赛冠军,今年曾两次战胜捷 克的对手。然而他们到了戴维斯杯赛场也一下子变 得不会打球了。不管承不承认,美国职业选手大多对戴维斯杯缺少足够的 重视,这使他们经常在比赛中表现失准。还好阿加西 比较给麦肯罗争气,拿下一场单打,不然这次要被剃光头了。

  不过和上一轮美国绝处逢生击败津巴布韦的惊险经历相比,这次的局面实在算不了什么。在最后一天美国拿下两场单 打仍然很有把握。

  在其它几场比赛中,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尽管失去了上届功臣菲利普西斯和双打名将“Woodies”,但状态奇 佳的小将休伊特已完全挑起了大梁。而老牌劲旅德国队由于头号选手基弗 尔与网协不和,已面临分崩离析的困境。屋漏偏逢连 夜雨,二号选手哈斯和三号选手舒特勒又相继受伤,使德国队实际上成了 任人宰割的羔羊。休伊特领军的澳大利亚队在阿德莱 德主场以秋风扫落叶之势连下三场,提前将德国挤出四强。其中复出的拉 夫特与伍德福德合作在一场马拉松双打中以6-3, 6-2,2-6,6-7,10-8险胜Marc-Kevin Goellner和David Prinosil, 粉碎了德国的最后希望,为澳洲奠定胜局。

  在西班牙马拉加,卡费尔尼科夫领军的俄罗斯队在红土场上失陷,连输两场单打,但在星期六的双打比赛中卡费尔尼 科夫和萨芬击败了西班牙对手,终于保住了反败为胜的一线希望。

  科尔滕率领的巴西队在里约热内卢主场迎战斯洛伐克队,头一天单打双方战成1-1,在星期六的双打中,科尔滕与 Jaime Oncins合作击败了赫巴蒂和库塞拉,使巴西队以2-1领先,晋级有望。


相关报道:戴维斯杯:中国队暂以1-2落后泰国
相关报道:戴维斯杯发生球迷骚乱 球员父亲被打伤
相关报道:戴维斯杯:桑普拉斯落败 阿加西扳回一分
相关报道:图文:[戴维斯杯]捷克队多斯戴尔鱼跃救球
相关报道:戴维斯杯网球赛中国香港队首日战平哈萨克斯坦队

热点专栏 --> 戴维斯杯网球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