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李淑芳获世界柔道A级赛63公斤级冠军(4.3)

欧洲八骏出击冠军杯(4.3)

战地黄花分外香--欧洲足坛新锐扫描(4.3)

亚青赛:中青队3-1胜台北 察可军进2球(4.3)

中田英寿:“爱情的滋润无限美好”(4.3)



中国跳水悉尼奥运仍可一统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5日 06:57 中新社网站

  香港中国通讯社四月四日特稿:中国跳水悉尼奥运仍可一统天下--访前国家队总教练徐益明

  自一九八四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连连金榜题名的中国跳水队,正厉兵秣马迎接悉尼奥运新的挑战。执掌国家跳水 队兵符十多年的徐益明预言:今年奥运跳水舞台仍将是中国的一统天下,「正常发挥,中国至少可夺六面金牌。

  作为中国跳水界名宿,徐益明曾经带出了一批又一批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如今,虽然从国家队退居幕后,但仍 不时回「娘家」看看,并在广州伟伦体育运动学校当「孩子王」,潜心摸索和培养新一代跳水苗子。因此,无论国家队的现状 ,还是世界跳水界的风云变幻,他都了如指掌。

  最近在广州伟伦体校,徐益明向记者分析了中国跳水队悉尼奥运的实力、对手和前景。

  不久前,徐益明观临了今年世界杯跳水赛,中国队在男女共八个奥运项目角逐中,独揽六枚金牌。「从经验上看 ,几乎每届奥运会的成绩,均与奥运前一年的世界杯相若」,「因此今年奥运中国队从实力上看,可望夺得六至七面金牌」。

  徐益明认为,在当今世界跳坛,中国队的整体实力依然鹤立鸡群,尤其是今年奥运增加了双人跳水项目,这对人 才济济的中国队而言,优势更为明显。虽然俄罗斯、加拿大、澳洲、美国等,均有个别尖子选手,但要配搭一对强有力的双人 组合,就相对困难。他说,在今年世界杯赛中,四项双人赛中国队仅女子跳板意外败给俄罗斯队,现在该项改由伏明霞和郭晶 晶搭配,两人不仅技高一筹,且实力相若,如此搭配,可谓无人能敌。

  徐益明对昔日爱徒伏明霞蛰伏两年后,依然技压群芳赞赏有加,并夸她不仅跳板出众,跳台实力也同样雄厚。

  在徐益明眼中,奥运会中国队真正的对手其实只有俄罗斯萨乌丁一人,况且目前萨乌丁仍有伤在身,无论跳台或 跳板项目,都将面对中国队的「双人夹击」,金牌未必可手到擒来。「当然,中国跳水队员亦不可有丝毫懈怠,人家个个眼睛 都盯着你,假若没有超出别人四、五十分的实力,夺金便无把握。」

  目前,在广州伟伦体校,徐益明挑选了一批八至十一岁不同身材、不同体能和不习水性的小童训练,希望运用崭 新的科学训练手段和自制的陆上先进器材,将过往成才的时间缩短一半。他欣慰地告诉记者,这一探索现已初见成效。「只要 人们觉得我还有能力、还有价值,我将继续在跳水坛上再创一番事业」。李孝谆


相关报道:中国跳水奥运军团浮出水面
相关报道:2000年全国跳水锦标赛4月6日在济南开战
相关报道:国际游联跳水大奖赛将在西安举行
相关报道:跳水:梁小桥意外受伤 奥运前景渺茫
相关报道:专访俄罗斯跳水名将萨乌丁
相关报道:“春燕杯”跳水赛: 萨乌丁当上双冠王
相关报道:中国跳水队:黄强就是不服萨乌丁
相关报道:跳水小将黄强不服萨乌丁
相关报道:中国选手在国际跳水邀请赛中又得1块铜牌
相关报道:中国选手在国际跳水赛首日赛中夺得一金一银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