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1-0的比分非常合理--董路评申花胜国安(4.2)

德乙:亚琛小胜晋级有望 谢晖无“攻”而返(4.2)

平局也是胜利--李承鹏评全兴平敖东(4.2)

申花:卞军发威 1-0小胜国安及赛后新闻发布会(4.2)

厦门:谢育新骁勇异常 厦新0-2不敌沈阳海狮(4.2)



分析:中国“水师”悉尼夺金不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4日 17:49 羊城晚报

  经4天激烈角逐,第6届亚洲游泳锦标赛前天在韩国釜山落幕。尽管中国“水师”以不可抵挡之势卷走了大多数金牌 ,但这是在头号强敌日本队以二流选手应战的前提下取得的。从中国选手在本次大赛的表现看,征战悉尼奥运前景不容乐观。

  部分指标未完成

  中国游泳队此次釜山之行的首要任务是争取有更多的选手达到奥运报名A级标准。出发前内定的冲击A标重点项目, 从赛果看,只有部分项目完成了任务。

  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和男子100米蝶泳两个项目中,金浩和欧阳鲲鹏分别为中国男队取得两张奥运入场券。 至此,中国队已有5位男选手有资格进军悉尼。

  在前几年成绩下滑的几个项目中,中国女将也有不俗表现。齐晖在100米蛙泳、张艳在400米自由泳以及韩雪在 50米自由泳等项目中都顺利闯过A标。

  此外,两个集体项目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也幸运地取得了奥运参赛资格。

  另外有些重点项目没能如愿达标。在奥运会上有望冲击奖牌的男子50米自由泳,名将蒋丞稷虽打破自己保持的亚锦 赛纪录,但离A标还有0.09秒的差距。最遗憾的是单莺和韩雪均未能在女子100米自由泳这个传统优势项目达到A标。 受此影响,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也无缘奥运。欧阳鲲鹏的男子100仰泳、付勇和郑仕斌的男子200米仰泳、阮怡 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欧阳鲲鹏的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均未达A标。他们要想参赛本届奥运会,只能寄希望于下月 在国内举行的最后一次奥运选拔赛了。

  奥运夺金难度大

  年初,游泳中心给游泳队内定的奥运指标是拿1枚金牌、两枚奖牌,而夺金的“赌注”将押在女子200米和400 米的个人混合泳两项上。这两项的世界纪录目前仍由中国的吴艳艳和陈妍保持,但吴艳艳的身体情况非常差,本次亚锦赛竟输 给日本的二流选手;陈妍的身体状态也不好,尽管近来成绩有所回升,但仅排名世界第8位,距其巅峰状态仍有较大差距。

  中国有希望冲击奥运奖牌,甚至夺金的项目还有女子200米蛙泳,女子100米蝶泳,女子400米、800米自 由游和男子50米自由泳等几项。从目前形势看,除世界排名第3位(与去年世界排名对照)齐晖的200米蛙泳有些机会外 ,其他几项夺牌的难度极大。像女子400米和800自由泳,美国及克罗地亚的选手较中国的陈桦、张艳有较大优势。在女 子蝶泳,美国名将汤普森近期屡有出色表演,而中国蝶后刘黎敏的近况目前仍是个谜。谢红


相关报道:中国游泳金牌的含金量是如何下降的?
相关报道:游泳亚锦赛夺冠战殊有“秘密”
相关报道:游泳亚锦赛结束 我泳将含金量不高
相关报道:亚洲游泳锦标赛中国队金牌高居榜首(2)
相关报道:图文:亚洲游泳锦标赛韩雪50米自由泳夺冠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