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甲B:[综述]外援打天下 陈玉良乘胜追击(4.1)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3轮完全战报(4.1)

亚青赛首战:中青队虽3比0完胜缅甸但难掩不足(4.1)

平安:彭伟国、张军、孙刚致球迷道歉信(全文)(4.1)

波导:意志品质虽占先 无奈0-1负红桃K(4.1)



胡进点中女排联赛“要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21:12 体坛周报

  历时4个月的全国女排联赛4月2日落下帷幕,上海队击败江苏队后卫冕成功。中国女排主教练胡进一直关注着联赛 的进程,记者在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采访了胡进。

  ---胡指导,能谈一下你对联赛的总体感觉吗?

  胡进:总的感觉是联赛后期的比赛比前面的精彩,越到后面比赛越激烈,观赏性越强。在小组赛中由于对手实力差距 比较大,强队赢得比较轻松,弱队基本上没有什么机会,比赛的对抗性和观赏性都不强。联赛的高潮是从第二阶段开始的,第 二阶段的比赛很少有3比0结束战斗的,由于水平比较高,观众人数也有大幅度提高。  

  ---今年联赛首次分成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来进行,你认为这种新赛制效果如何?

  胡进:由于扩军,今年联赛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只能分成两个阶段来打,这是无奈之举。但我个人认为,预赛期相对 长了一点,应该把决赛阶段的时间安排长一点。强队之间的比赛也比往年减少了许多,这对提高各队水平没有好处。我觉得应 该让水平相当的球队多打一些比赛,这会提高中国排球的整体水平。我想明年的联赛会有一些调整。  

  ---在今年联赛中各队都起用了不少新人,哪些新人给你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

  胡进:今年是一个调整年,各队从全运会战略考虑都在进行新老交替,努力培养新人。因此联赛涌现了大量新人,比 如说上海的张静、刘振家;辽宁的张咏;四川的赵静等。这些新人有些是以前就崭露头角的,有些是今年才打上主力的绝对新 人。不过,新人尽管涌现了不少,但是还缺乏尖子,大多数只是看上去不错,还缺乏独当一面的能力。  

  ---你是否考虑过把这些新人补充到国家队中?

  胡进:暂时还不会,由于国家队目前的任务是奥运会落选赛,在这种比赛中我们没有时间去锻炼新人,关键是要把现 有的队员用好。落选赛的阵容我们日前已经公布,还是以老队员为主。  

  ---上海队今年又夺得了冠军,目前中国排坛似乎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够打破上海女排的垄断地位,而这种垄断对于 中国排球并不是什么好事,你如何评价这一现象?

  胡进:上海女排的人员比较整齐,各个位置都有不错的选手,加上它这几年没有什么大的调整和变化,取得这样的成 绩是正常的。但今年上海已经开始感受到了压力,江苏向上海发起了有力的挑战。江苏队最后1比3负于上海队关键还是底气 不够,缺乏一种霸气,这妨碍了江苏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外联赛在打法上似乎没有什么新变化?

  胡进:应该说我们的联赛在技术打法上并没有什么突破,这一方面是一传不到位的原因,另一方面是队员的身体素质 达不到,许多新打法无法完成。其中既有人的原因,同时与训练方法和手段有很大关系,在这方面我们与国外还是有差距的。   

  ---能否介绍一下你近期的安排?

  胡进:4月5日我就要带国家队到漳州进行为期40天的集训。之后,我计划在6月17日落选赛前打11场比赛。


相关报道:集训名单的背后--胡进注释新女排
相关报道:奥运会女排落选赛:胡进点兵一二一
相关报道:胡进谈女排集训
相关报道:胡进想起了巫丹
相关报道:胡进早动手 女排可能要微调

热点专栏 --> 奥运男女排落选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