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甲B:[综述]外援打天下 陈玉良乘胜追击(4.1)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3轮完全战报(4.1)

亚青赛首战:中青队虽3比0完胜缅甸但难掩不足(4.1)

平安:彭伟国、张军、孙刚致球迷道歉信(全文)(4.1)

波导:意志品质虽占先 无奈0-1负红桃K(4.1)



桑普拉斯夺取爱立信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0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weiqi报道:ATP网球精英赛系列(Tennis Masters Series)第二站 ─爱立信公开赛(原利普顿锦标赛)星期天在美国佛罗里达州Key Biscayne进行了决赛。二号种子美国名将桑普 拉斯在一场长达3小时18分钟的艰苦拉锯战中以6-1,6-7,7-6,7-6险胜六号种子巴西选手科尔滕,自1993、1994年后第三次夺得该赛事冠军,并获 得41万美元冠军奖金。

  土场专家科尔滕此次能淘汰头号种子阿加西打入决赛颇出人意料,因为他以前从未获得过硬地赛事冠军。桑普拉斯今 年开始状态一般,但后来越打越好,这回是他今年首次打入决赛。两人在 此之前只在去年ATP总决赛小组赛中交锋过一次, 当时桑普拉斯轻松取胜,因此这场决赛大家一致看好桑普拉斯。不过由于 迈阿密是南美移民聚居地,观众中也不乏科尔滕的支持者。

  首盘比赛桑普拉斯以6-1轻取,似乎预示着比赛将很快结束。然而 意志顽强的科尔滕第二盘奋起直追,在抢7局中 以7-2获胜,将比分扳平。后面的比赛双方势均力敌,比分一直无法拉开,第三盘抢7局桑普拉斯仅以7-5赢了2分。当 第四盘又打到抢7局时,桑普拉斯看起来已经有些体力不支,他在6-2领 先、仅差1分就可拿下比赛的情况下连续出现4次 失误,被科尔滕将比分扳平。桑普拉斯以7-6再次领先,然而接着就是一个发球双误,又丢掉了一个match point。双方接下来各得1分,8-8。形势对桑普拉斯已越来越不利,但他咬紧牙关,拿下了第9分,最后科尔滕的正手回球碰 在网上飞出界外,终于结束了这场马拉松战役。连续挽救了6个match points却未能挽回败局的科尔滕万分沮丧,狠狠地将球拍摔在地上,精疲 力竭的桑普拉斯则高举双手,喜不自禁。

  “比赛的最后阶段我都快喘不过气了,但我还是挺过来了。”桑普拉斯赛后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这是桑普拉斯获得的第62个ATP赛事冠军,追平了名将博格(Bjorn Borg)和维拉斯(Guillermo Vilas)的纪录。这也是他自去年ATP总决赛后首次夺冠。此次夺冠后他已获得11个精英赛(超九赛事) 冠军,再次超过了老对手阿加西。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