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厦门:泉州球迷拟抵制前往厦门看球(3.31)

马加特“折磨”杨晨 周宁不当多面手(3.31)

范志毅多瑙河畔拜会“瓦尔特”(3.31)

欧洲联赛前瞻:透视四大焦点战役(3.31)

甲A:[前瞻]第三轮备战军情--来自球队的报道(3.31)



2000全国排球联赛比赛4月1日战报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日 00:38 新浪体育

  男子(第12轮)

  C组

  (南京赛区)江苏男排没有辜负主场观众的希望,以3比0击败来访的八一男排,赢得重要的一分。

  开局双方都发挥出了高水平。但江苏队发球攻击性高于对方,防守拦网也较成功,以25比22旗开得胜。第二局, 江苏队不仅依然利用发球破坏八一队的一传,使之无法组织起有效的一攻,而且直接得了4分,加之防守拦网不给八一队机会 ,使八一队表现急躁,失误频频,江苏队以25比18较悬殊的比分再下一城。第三局,越战越勇的江苏队拦网发挥得淋漓尽 致打得八一队一愁莫展,江苏队以25比19拿下第三局。

  (上海赛区)主场作战的上海男排今天竭尽全力与来访的四川男排苦拼五局, 以3比2胜出,赢得宝贵一分。

  比赛一开始就充满了火药味,准备的上海男排以平常心对待这场比赛,场上发挥出较高水平,尽管四川队拼得格外凶 猛,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但由于关键球处理得当,上海队以30比28、25比22连拿前两局。

  作为一支老牌冠军队,四川男排落后不松劲,凭着经验与实力全力反扑,反以25比18、25比20将比局拼平。 遗憾的是,决胜局队未能抵挡住上海队的冲击以13比15惜败。

  赛 后新闻发布会上,四川队和教练周健安表示争取打好下一场,上海队主教练沈富麟则表示冲击强队为的是在九运 会上打出好成绩。

  D组

  (郑州赛区)主场作战的河南男排今天下午未能抵挡作来访的浙江男排的攻势 ,以0比3败北,前景堪忧。三场比 分为22比25、23比25、23比25。

  在浙江队凌厉的攻势下,河南男排今天打得有点散,加上自身失误多,给浙江队送了20多次得分的机会。从整体实 力看,河南、浙江两队虽在伯仲间,但轻松上场的浙江队敢打敢拼,从心理到气势上占据了上风,赢也就在情理中了。

  (沈阳赛区)占据了主场优势的辽宁男排,今天下午成功抵挡住了客场作战的山东小伙强劲地挑战,3比1战胜对手 为自己在第二阶段比赛中争得好排名赢得宝贵一分。

  准备充分的辽宁男排开局就显示了场上优势,打吊结合,拦网成功率高, 比分一路领先,以25比21先下一城。 来者不善的山东队在第二局开始全面反击。在调整了阵容的基础上,发挥出自身的战术优势与辽宁队展开拉锯战,在比分几番 打平的基础上,山东队关键时刻全力一搏,抓住战机以25比22扳一局。作好了艰苦思想准备的辽宁队不急不躁,第三局主 动出击,始终把握场上主动权,比分最多时领先山东队8分,加之李铁鸣、王余超发球连连得手,以25比19轻松再拿 一 局。第四局,双方争斗异常激烈,辽宁队虽比分一直领先,但顽强的山东小伙紧追不放,比分从27平一直打到29平,最后 ,辽宁队才以31比29险胜。

  E组

  (台山赛区)为保级而战的湖北男排今天与北京男排苦战五局,最后以3比2险胜过关,五局比分为22比25、2 5比20、22比25、25比17、15比11。

  保级不成的北京队没有了包袱,场上敢打敢拼,各项技术发挥出超水平,前三局就以2比1领先,给了湖北队极大的 压力,而多少有些轻敌思想的湖北男排,似乎在第四局才开始找到感觉 利用对方二传几次配合失误的机会,加强了拦网方 才占据场上主动,在拿下关键的第四局后,稳定了军心,加强了拦网、进攻,减少了失误,最后以15比11取得决胜局胜利 才艰苦启得这场命运之战。

  与成部恩威男排在台山遭遇,主场之利似乎并未给广东男排带来多少好运,以 1比3 告负,广东队保级前景雪上 加霜。 四局比分为21比25、19比25、33比31、14比25。

  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百分百努力的广东队在今天的比赛拼尽了全力。面对经验胜出一筹的恩威队,在先失两局的情况 下,广东队依然不放弃求胜的信心,利用恩威队两 局在手的松劲心理,抓住机会狠咬一口,硬是在第三局将比分逼到了31 节骨眼上扳回一局。到手的鸭子飞了不得不让恩威队大一惊,重新抖起精神,不给一点机会以地以25比14拿下这场比赛, 心里或许还有一点后怕。

  女子第14轮

  D组

  (萧山赛区)仅有7名参赛队员的北京女排,客场作战不敌实力强劲的浙江女排以0比3告负,三局比分为19比2 5、22比25、22比25。

  最后一轮比赛,双方虽然名次已定,但参赛双方都打得认真积极,北京队虽队伍缺员少将,但上场队员都 全力以赴 ,比赛打得依然有看,虽然原定由中央电视台转播的这场比赛,

  因故发生了变化,但赛区工作依旧热情、到位。

  (昆明赛区)云南女排主场作战没能抵挡住来访的南部大红鹰女排的攻势,以1比3告负。四局比分为:25比23 、18比25、16比25、20比25。

  开局云南队利用对手一传不稳进攻组织不畅的弱点以25比23先下一城,但第二局,云南队发球失误过多,自乱了 阵脚,而大红鹰队则攻发球以25比18扳回,第三局,主动失误 的云南队士气受挫,,而对手加强拦网的进攻,再以25 比16轻取。第四局,云南队全力反扑,大红鹰每球不让,双方争夺激烈场面煞是好看,着急时刻,大红鹰抓住机会,以25 比20将胜利锁定。

  E组

  (天津赛区)天津女排今天主场以3比1 击败来访的山东女排,为保组赢得关键一分,四局比分为25比19、2 3比25、25比18、25比21。

  本场比赛是天津队保级命运关键一役,尽管面对弱旅山东队仍不敢有半点大意。而保级无望的山东姑娘,为荣誉而战 的信念使她们今天打得十分顽强。第一局天津队虽以25比19取胜,但第二局比一开始比分就从1平一直咬到10平、14 平。随后,山东队利用天津队的急躁占据处主动以25比23扳回一局。第三局天津队及时调整了队伍尽管山东队拼得很顽强 ,但天津队不给她们机会,以25比18,25比21连拿两局,为自己保级的天平上加上了一枚重重的法码。

  队伍整齐的福建女排今天运气不佳,在对四川女排的这场攸关保级命运的比赛中没能抵挡住“辣妹”的攻势,以1比 3落败。

  开局,表现出殊死一搏的气势的福建队战术水平发挥极佳,比分一路领先,四川队则反击无术很快以15比25的大 比分落败, 丢了开局的重击很快将四川队敲醒,加强了拦网和进攻,而福建队防守顽强。进攻积极,双方比分咬得很紧从1 7平打到20。福建队虽有过23比20领先的大好机会,但顽强的四川队在将比分逼成24平后,急于求成的福建队忙中出 错,反以24比26落 败,给了四川队喘息的机会。第三局双方都打红了眼 ,比分斗至15平后,四川队逐渐占得场上上 风以25比18、25比17连夺两局,将胜利揽在了怀中。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