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悉尼世界杯射击赛:谭宗亮再夺一金(3.27)

电话采访:谢晖轻伤不下火线 杨晨生病未愈(3.27)

中国国家队西征 疑为他人作嫁衣(3.27)

孙雯终将加冕“亚洲足球先生”(3.27)

王俊生不走了 协助阎世铎进行深入的足球改革(3.27)



IBF主席贿赂案将开审 陪审团一周内选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9日 11:39 中国体育报

  美国联邦检察官27日在纽约准备正式开庭审理国际拳击联合会(IBF)主席罗伯特-李收受贿赂案时暗示,推广 人唐-金是这起案件中一位未受到起诉的同谋者。

  这是检察官与被告律师在开庭前的一次挑选陪审团的记者招待会上,提出这一话题的,大约有135名陪审团申请者 将通过控、辩双方提出的各种问题,目前尚未最终确定哪些人进入陪审团。估计下星期将结束挑选工作。

  被告律师则强调,他们打算在审理过程中提出种族歧视问题,因为罗伯特-李是黑人。

  在这个案件中,与罗伯特-李一同被起诉的还有IBF其他3名高官,其中包括李的儿子小罗伯特。另外,在起诉书 中,涉及未被点名的7名推广人、7名经纪人和23名拳手,他们都受到此案的影响。

  媒介还注意到,自罗伯特-李被正式起诉后,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特工去年6月突然搜查了唐-金在佛罗里达州的办公 大楼,拿走了一些相关的文件。因此,在今年初检察官披露的一些证据中,唐-金和另一位著名推广人阿鲁姆及库什内尔都与 贿赂案有关。

  美国助理检察官西拉说,所有在指控中的7名推广人和7名经纪人,都被认为是未查明的贿赂同谋者。但他拒绝评论 这些人为何未受到起诉。

  据透露,包括阿鲁姆和另一位有23名拳手的推广人查迪德,都已向检察官提供书面材料,证明付钱给罗伯特-李; 来确保他们的拳手获得IBF的优待。

  在被起诉的4人中,只有罗伯特-李和他的儿子能够出庭,另两位则因健康原因缺席听审,其中一位是86岁的前美 国拳击协会主席和前弗吉尼亚州拳击委员会委员布伦南,他的心脏病严重。美国政府指派医生已对其进行了检查,允许他不出 庭。

  在27日的听证会上,罗伯特-李的律师德马西法官在挑选陪审团的过程中,一定要提出对推广人唐-金如何看,以 及种族和司法制度是否有歧视黑人的现象等问题。因为李和唐-金都是黑人。

  “这个案子的核心是对唐-金的信任问题。”德马西说,“陪审员对拳手或许没有太多的选择,他们也许不认识很多 的拳手,但我敢说他们认识唐-金。”

  罗伯特-李的另一位律师克罗瓦丁同意这个观点,他建议法官在80个陪审员必答的问题中,至少要提两个以上关于 衡量种族歧视标准的问题。

  在法庭外,克罗瓦丁说,陪审团对唐-金的态度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位推广人不仅是一位名声不好的黑人,而且还 因为他在一起丑闻中引发了众多对其强烈的反感情绪。

  克罗瓦丁还怀疑,检察官起诉罗伯特-李是否有种族方面的动机。“人们可以合法地问,为何只有IBF这个唯一由 非洲美国人(黑人)领导的世界职业拳击组织,被检察官选出受到指控。”

  目前,检察官手中的关键证人是长期担任IBF排名委员会主席的比费尔斯,这位前弗吉尼亚拳击委员会官员自被美 国联邦调查局调查后,秘密录下了他与李和其他人100多次谈话录音,这对罗伯特-李很不利。杜文杰


相关报道:WBC与IBF拳王示威
相关报道:IBF摘掉特里尼达德的乌纱帽
相关报道:IBF贿赂黑幕渐渐揭开 唐-金露出马脚
相关报道:新西兰拳手图阿起诉IBF
相关报道:法官下令接管IBF领导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