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花样滑世锦赛将揭幕 申雪赵宏博力攀新高(3.23)

“严打”兴奋剂 半数奥运选手接受飞行药检(3.23)

海狮:“得中场者得天下”--客场挑战辽宁前瞻(3.23)

韩国队剑指亚洲杯 许丁茂立志改写历史(3.23)

世界围棋团体赛:常昊再胜山田规三生(3.23)



随中国橄榄球队出征世界杯日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5日 10:09 中国体育报

  3月15日航班延误

  应马来西亚橄榄球协会邀请,中国橄榄球队一行15人启程赴吉隆坡参加7人制世界杯亚洲区资格赛。因为飞机延误 ,加上等候行李耽误1小时,我们到达下榻的饭店已是凌晨三点。我们的马来之行就这样开始了。

  3月16日吉隆坡“蒸桑拿”

  经过半天休整,我队于下午在联络员沙费克的陪同下到训练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

  下午两、三点是一天中最酷热的时候,地面湿度为40度左右,刚刚从初春的北京来到酷热的吉隆坡,苦旅的倦意还 未散去,队员们稍一活动,已大汗淋漓。但队员们依然斗志昂扬,不畏酷暑,在教练郑红军的带领下,进行中强度的训练。

  3月17、18日失之东隅

  预选赛开战,中国队抽签分在A组,同组的还有亚洲强队日本队和我们实力相当的马来西亚队、新加坡队以及实力稍 弱的印度队。我队首日战况是:12比29输日本;17比33输马来西亚,40比7赢新加坡;47比5赢印度。

  第二天比赛根据成绩重新分组,中国队分在C组,同组的还有日本、中国台北、斯里兰卡、印度队。我队在这四场比 赛中发挥一般,技战术水平与日本队和亚洲新崛起的一支年轻且实力不俗的中国台北队尚有一定的差距,虽然队员们都不畏强 手、奋力拚搏,但最终以1胜3负的成绩失去了明年进军世界杯赛的资格。

  3月19日收之桑榆

  世界杯资格赛结束,中国队接着参加马来西亚7人制赛。因前两天比赛两名队员受伤不能上场,领队和教练决定向其 他队借两名队员。

  橄榄球比赛有别于其它球类比赛,当一支球队由于队员伤病不能上场比赛时,可以无偿向其它已经打完比赛的球队借 用队员。当我们向刚结束比赛的新加坡借人时,新加坡队很痛快派出了两名球员助阵参战。于是在比赛中,便出现了一名黄头 发,蓝眼晴的外籍中国球员在场上奔跑传球的有趣场面;

  这一役,中国队员配合较为连贯,打出了几个精彩的达阵。最终获得马来西亚7人制盘级赛亚军。

  3月20日热情的“沙费克大叔”

  就要离开马来西亚,队员们行前纷纷与负责接待我们的“沙费克大叔”告别。

  沙费克是一名刚刚退役的前马来西亚驻柬埔寨使馆官员。年轻时他曾是一位橄榄球俱乐部成员,虽然年龄已不再允许 他再打橄榄球,但从他言谈举止中仍能感到橄榄球运动员特有的豪气。为了使我队的交通条件更为方便,沙费克亲自驾驶自己 的私人轿车往来饭店和赛场,在我队员肖杰受伤去医院时,沙费克先生在医院也是忙前忙后,沙费克先生的诚意深深感动了参 赛的队员,大家都亲切称他:“沙费克大叔”。张萱


相关报道:图文;六国杯橄榄球赛 威尔士击败苏格兰
相关报道:图文:六国杯橄榄球赛 英格兰大胜威尔士
相关报道:香港国际7人制橄榄球赛抽签有果
相关报道:六国杯橄榄球赛战报
相关报道:全美橄榄球职业碗大赛创记录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