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19年的轮回 中国冰球队战胜立陶宛晋升B组(3.22)

F1:2000赛季第二站 巴西大奖赛前瞻(3.22)

甲A:中国足协评价联赛第一轮开了个“好头”(3.22)

北京晚报、新浪网共同主办球迷沙龙倍受欢迎(3.22)

连体泳衣引起争议 澳奥委会将进行调查(3.22)



国际足联开会探讨统一赛程的可能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4日 17:32 羊城晚报

  新华社伦敦3月23日电国际足联今天开始在瑞士的苏黎世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就有关问题进行探讨,其中包 括各国足球联赛的统一赛程问题。

  法国前足球明星普拉蒂尼提出了一个赛程统一方案。其主要内容包括,12月份为休息时间,一个赛季不再跨年 度,而是分别在2月至6月、9月至11月进行;7月和8月可以用来安排国际比赛和洲际锦标赛,而1月是俱乐部集训时间 。

  对于赛程之间的冲突,各俱乐部特别是大牌俱乐部颇有微词。以英格兰的曼联、西班牙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 德国的拜仁慕尼黑、意大利的AC米兰等俱乐部为首的14家集团,一直在向国际足联施加压力,要求松绑。

  但是,这些俱乐部主要是要求减少国家队的赛事,至于赛程他们希望不变,赛季时间依然是8月到来年5月。国 际足联在今天的会议上通过了一项议程,即各俱乐部可以在奥运会足球比赛开始前10天,让有资格参加奥运会的球员回其国 家队集训。这比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同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之间达成的协议多了5天。

  国际足联新闻发言人解释说:“10天和一个星期实际上差不多,运动员反正有一个周末无法参加俱乐部赛事。 ”

  现行做法是俱乐部必须提前14天放运动员返回各自国家队参加国际重大赛事。

  国际足联在这次会议上还就兴奋剂双诺龙问题进行了讨论。国际足联的调查小组最近在瑞士进行的一次调查发现 ,运动员在压力和运动量增加的情况下体内可以产生高过允许标准的双诺龙含量。有鉴于此,国际足联可能不会对双诺龙含量 超标的运动员给予处罚,但是这么做的后果将使国际足联直接同国际奥委会对抗。

  在悉尼奥运会开幕之前,国际足联可能会就此问题找到一个使国际奥委会可以接受的折衷办法。


相关报道:国际足联发现新证据 不吃药也产生“诺龙”
相关报道:国际足联:俱乐部球员到国奥队报道时间压后
相关报道:国际足联坚决否认温格“无转会论”
相关报道:国际足联希望女足世界杯保留在单数年举行
相关报道:图文:欧盟与国际足联将面对面地摊牌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