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操 >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英超:贝克汉姆的“光头”太无聊了(3.20)

足协公布国家集训队新名单 郝海东落选(3.20)

中日之战 10个意味深长的镜头(3.20)

评论:春兰杯转播纠纷的“三个效应”(3.20)

瑞士羽毛球公开赛 中韩瓜分五项冠军(3.20)



高健:奥运体操夺金难度远大于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2日 08:51 天津日报

  距离悉尼奥运会还有不到六个月的时间,中国体操队准备得如何了,在奥运会上到底能掠走几枚金牌,还有天津 体育迷最关心的问题———董震能否入选奥运阵容?

  高健介绍说:“国家队从1月2日开始集训,其间参加了两项比赛,从训练质量和比赛结果看,达到了预期目的 和要求。”高健着重表示:“这两个多月的集训,没有发生大的意外伤害事故,令我们非常满意。”

  在悉尼举行的热身赛中,郑李辉夺得男子全能冠军,奎媛媛摘取平衡木金牌,津门子弟兵董震仍旧延续着世体赛 时的威风,勇夺吊环金牌。在3月18日举行的世界杯第一站系列赛、瑞士站比赛中,黄旭、肖俊峰分别摘取双杠和跳马金牌 ,老将刘璇获得平衡木亚军。“这是队员们艰苦训练的成果,通过冬训和比赛,全队坚决贯彻了‘三性’要求,即艺术性、准 确性、稳定性要求,使动作的规格质量大幅提高。”谈及眼下的集训,高健“得意”之言溢于言表。

  不过,一涉及到中国队的奥运之旅,高健的脸上显现出一片“肃穆”,“奥运会上夺金的难度要远远大于世锦赛 ,十块世锦赛金牌也抵不过一块奥运会金牌。目前世界体操强国的水平日益接近,竞争的激烈程度难以想像。况且裁判因素也 绝对不可忽视,1996年奥运会上,李小双的自由操金牌意外旁落就是一个例子。”

  高健表示,上届奥运会中国体操队的实力不可谓不强大,但也只获得一枚金牌,本届比赛的难度可能会更大。

  谈到董震能否入选悉尼奥运会阵容,高健坦言:“目前还无法确定。”高健表示,五月初在北京举行的中美对抗 赛和稍后在武汉举行的全国锦标赛,都是奥运会前重要的选拔赛,只有通过激烈的竞争和多次公开选拔,最后经过选拔小组确 定,才能进入大名单。

  “中国队将于8月28日提前到达澳大利亚,驻扎在悉尼附近的一个小镇,进行最后的强化训练。此时我们将有 男女各八名选手,而到9月6日正式进驻奥运村时,中国队将由男女各六名选手组成,这才是中国队最终阵容。”

  高健最后语重心长地说:“中国队不仅要全力争取男团冠军,而且要在单项上有所突破,因此就要求董震除吊环 之外加强其它项目的实力。”

  董震,加把劲,父老乡亲等着你的好消息。赵焱


相关报道:冲击奥运 中国女排集训队重新集结
相关报道:把压力变为动力--卢裕富争取登上奥运班车
相关报道:体操世界杯系列赛 黄旭肖俊峰捧回两金
相关报道:短池纪录迷人眼 奥运泳坛不会风平浪静
相关报道:跳水:梁小桥意外受伤 奥运前景渺茫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操 >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