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联赛第10轮第一场比赛综述(3.18)

魔术发来传真 胡卫东加盟NBA时间定为21日(3.18)

新浪网与北京晚报共办球迷沙龙(3.18)

甲B:首轮最新射手榜(3.18)

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战报(3.18)



夏煊泽、吉新鹏 西征路上两颗羽球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0日 19:42 体坛周报

  当孙俊、董炯这两位中国羽毛球男单当家球星分别因伤病、状态等原因而为能否进军悉尼奥运会而大伤脑筋的时候, 他们的两位小师弟———夏煊泽和吉新鹏却在全英、瑞士公开赛这两项4星级大奖赛上连续创造奇迹,全英公开赛上,夏煊泽 先后击败了叶诚旺、陶菲克等强手,成为第7位夺得男单冠军的中国选手;吉新鹏则在杀退了如日中天的丹麦球星克里斯滕森 后,打入四强;瑞士公开赛上,两位小将又先后扳倒叶诚旺、乔纳森、约翰森等强手,会师决赛。

  21岁的夏煊泽身高1.74米,这位浙江小伙子虽然身材一般,但绝佳的身体素质赋予了他出众的进攻才能,强攻 和防守反击能力非常突出,而且在场上极少怯场。全英公开赛前,夏煊泽的主要国际战绩为:1996年世青赛单打第3名、 1999年荷兰和德国公开赛单打冠军、1999年中国公开赛单打第3名。来自福建的吉新鹏今年22岁,身高1.81米 。吉新鹏属于拉开突击型打法,球路变化多端,网前球技术细腻,他以往的主要成绩为:1999年泰国和荷兰公开赛单打亚 军。

  从以往战绩来看,夏煊泽和吉新鹏能在全英、瑞士这两项著名赛事中出彩,是出乎大多数人意料的。去年,一位国手 与记者聊到这批新手时说:陈宏、夏煊泽等人很有实力,如果让他们和克里斯滕森、陶菲克等名将在中国队的训练馆中比赛, 克里斯膝森和陶菲克十有八九会输,这批新人最欠缺的是经验。“正是经验方面的长进,使夏煊泽和吉新鹏这次冒了出来。如 果说去年他们还处于量变的过程中,那么这次欧洲两站的比赛表明他们已完成了质变的过程。”中国队男单教练钟俊向记者介 绍说,这两年,夏煊泽、吉新鹏、陈宏,还有陈伟、朱峰等新手在国际比赛中已显示出不俗的实力。今年初,通过在宜春基地 的集训,这批新手的整体实力又上了一个台阶,由于训练出色,二月中旬陈宏、夏煊泽和吉新鹏取代陈刚和罗毅刚两位老将, 参加了汤姆斯杯预赛。出征全英、瑞士公开赛前,队里给夏煊泽、吉新鹏和陈宏定的指标便是打入四强,可以说,他们的成绩 完全是实力的体现。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孙俊、董炯、陈刚和罗毅刚4人以高出队友一筹的国内外战绩,而被国人称为中国男 单的“四大天王”。去年,陈宏先后在瑞典公开赛和亚洲锦标赛上折桂,一定程度上动摇了“四大天王”的地位;而夏煊泽和 吉新鹏这次奇迹般的演出,实质上宣告了“四大天王”时代的终结。

  全英公开赛后,夏煊泽和吉新鹏的世界排名分别从第12位、第11位上升到第6位、第10位;瑞士公开赛后,他 俩的排名肯定还会上攀,由于4月9日举行的日本公开赛为奥运会积分赛的最后一站,这意味着夏煊泽、吉新鹏以及陈宏(第 7位)、罗毅刚(第8位)4人已进入了悉尼奥运会的入围圈(前16名)。其他中国选手中,陈刚目前排在第21位,已与 奥运会无缘;孙俊和董炯分别排在第11位、第18位,他俩能否冲进入围圈,完全取决于在日本公开赛上的表现。

  去年年底,中国羽球智囊团有意派出以“二老带一新”的男单阵容出席奥运会,如今,秩序大变的中国男单将如何选 定奥运会人选呢?钟俊透露:“奥运会阵容要到8月公布,我们将通过汤姆斯杯和新加坡、泰国、印尼公开赛等比赛观察选手 们的表现,主要标准是他们与克里斯滕森、陶菲克、叶诚旺等国外强手的成绩。如果孙俊和董炯两位世界冠军通过入围圈,也 一视同仁。”


相关报道:图文:瑞士羽毛球公开赛 夏煊泽庆祝胜利
相关报道:全英羽球赛:新星出炉--夏煊泽
相关报道:春天的收获--小记羽坛小将夏煊泽
相关报道:图文:夏煊泽问鼎全英羽球男单桂冠
相关报道:全英羽毛球赛1/4决赛:吉新鹏淘汰盖德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