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奥芬巴赫获胜脱险境 黎兵未获首发权(3.11)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3月11日战报(3.11)

实德:“绿化江河”杯义赛5-0狂胜海狮(3.11)

意大利足球的“国丧”(3.11)

平安:塔瓦雷斯严防间谍 替补阵容负成都五牛(3.11)



悉尼奥运:中国大力士看重180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3日 13:25 球报

  走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宽敞的大院内,心中一直在想像着举重馆的模样,几经打听七拐八拐后终于在院内最僻 静地角落找到了一个灰色的略显破旧的6层楼,门前并没有明显的标识,只有举重竞技中心的一张告示:为方便运动员训练, 谢绝家属洗澡。原来这就是举重馆,穿过狭小的走廊,走在吱吱作响的地板上,记者心中不免狐疑起来:走错地方了吧。幸亏 及时看到了举重队总教练杨汉雄,不然真有了掉头就走的想法。

  “条件嘛是差了一点,不过我们的训练器材在世界上绝对是一流的,而且新的训练馆也马上竣工了,再克服几天 就可以搬过去了。”杨汉雄一见面就打消了记者的疑虑。

  杨汉雄表示,由于中国男子举重队在去年的希腊世界锦标赛上夺得了团体第3名,因此也领到悉尼奥运8个级别 的入场券,但具体如何分配这8张入场券也是一个关键问题。上届奥运会,中国男子举重共拿了两枚金牌,因此这回体育总局 也下了力争两金的任务。不过举重队权衡再三后,提出了1-2枚金牌的目标。“从目前形势来看,1-2枚金牌的困难也比 较大,我们只能力争做到最好。”杨汉雄的话语中不无忧虑。

  据杨汉雄介绍,根据去年底的成绩来看,中国选手排在前面的只有石智勇和乐茂盛。而且二人同为62公斤级, 成绩也是320公斤。虽然石智勇去年在四城会上举起了327.5公斤,但这个成绩还不稳定。在奥运会上若想夺金,必须 达到325-330公斤。同时这个级别上希腊的萨巴尼斯、保加利亚的明切夫也有非常强的实力。而且土耳其的“神童”苏 莱曼诺尔古的复出对中国选手又是一个巨大的威胁。苏莱曼诺尔古4月份将参加欧洲锦标赛,到时就能看到他的真实水平了。 “他若真能恢复到巅峰状态,那没有人会是他的对手,因此这个级别要夺金牌确实难度很大。”杨汉雄一针见血地指出了62 公斤级这个中国男举最有希望夺金项目上的困难。

  由于本届奥运会增设了女子举重,而国际奥委会仍将男、女运动员总数定为250人,因此男子举重撤掉了几个 级别。上届奥运冠军占旭刚就因为新规定不得不改练77公斤级。但占旭刚在去年底的成绩排行榜仅列第四,比第一的保加利 亚选手的总成绩少5公斤。排名较为靠前的中国选手还有吴文雄:56公斤级,第5名;万建辉:69公斤,第4名;张国政 :69公斤,第5名。而作为国内大级别选手较有希望的崔文华、张勇却是榜上无名。崔文华、张勇巅峰时期在97-98年 拿过数次世界冠军,但两人现在分别受着腿伤、肩伤的困扰,状态比以前差了许多,仍然处于恢复阶段。

  仔细地分析了中国男举的现状后,杨汉雄表示,1--至2枚金牌的任务难度很大,只能寄希望于剩下的半年里 能有新的突破,杨汉雄称,虽然拿到了八张入场券,但不会8个级别都派人参加。因为有的级别去人也没什么希望。但若想集 中在优势项目上又不符合规定,因为规则只允许每个国家在每个级别派两名选手。至于具体的选派,杨汉雄则表示,5月1日 在亚洲锦标赛、5月8日全国锦标赛这两项相当于选拔性质的比赛后会确定下来。周里


相关报道:女子举重选拔“三步曲”
相关报道:中国女子举重队在京举行奥运选拔赛
相关报道:俄罗斯举重悉尼奥运力争超过上届
相关报道:举重新秀乐茂盛和他的教练朱楚强
相关报道:中国女子举重奥运目标--席卷冠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