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奥芬巴赫获胜脱险境 黎兵未获首发权(3.11)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3月11日战报(3.11)

实德:“绿化江河”杯义赛5-0狂胜海狮(3.11)

意大利足球的“国丧”(3.11)

平安:塔瓦雷斯严防间谍 替补阵容负成都五牛(3.11)



奥运英雄备忘:孙福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3日 11:59 球报

  孙福明:女子柔道72以上公斤级

  学会从容

  找到孙福明挺不容易。

  因为自从上届奥运会后,孙福明一直没闲着,仍不断地代表辽宁省和国家队东征西讨。2月底第一次上北京国家 集训队看望她的时候,很不巧,队友袁华告诉记者,孙福明到德国和匈牙利去打比赛了,但那次记者得知了孙福明返回北京的 具体时间。3月9日下午,夕阳西下时,记者终于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国家女子柔道集训队里找到了她,与其小坐片刻 。

  身材魁梧,而以前气色不错的孙福明却满脸疲倦地打着哈欠,性格开朗的她很不好意思:“千万别挑我礼,我刚 从匈牙利打完比赛回来,时差还没倒过来,有点累!”

  由于孙福明现仍在备战悉尼奥运会,所以话题多数也围绕着奥运。可能是家乡记者采访她的缘故,孙福明聊得很 随意,很放松:“这四年是我经历过的最热闹,最繁忙的四年,自从亚特兰大夺得中国奥运代表团第一枚金牌回国后,社会活 动挺多的,参加各种晚会,出席一些活动,确实让我见了世面。”

  “能说说这几年让你记忆最深刻的事吗?”

  孙福明略有停顿,仿佛在回忆着什么,随之脸上出现了一种幸福的光彩,“其实最让我激动和兴奋的还是亚特兰 大夺金时的情景,在领奖台上听着雄壮的国歌声,我一直以为是在梦中,感觉不到那是现实,走下领奖台等待尿检的时候,我 不停地使劲拧自己的大腿,结果特别疼,直到那时,我才确信一切都是真的。”

  从其言及的往事来看,孙福明是在繁忙中度过1996年的,数不清的邀请、聚会……。到了1997年,孙福 明开始拒绝社会活动,因为10月份的上海八运会迫在眉睫,辽宁体育代表团还等着她冲锋陷阵,遗憾的是,孙福明在八运会 上并未继续奥运会上的辉煌,而是以微弱劣势输给了代表上海出战的前队友高大伟。

  “其实,那次角逐谁胜谁负都很正常,因为我和高大伟的实力确实相差无几,而且相互间对彼此的技战术特点都 很熟悉,所以才以微弱的差距输了。”言及那次决战,看不出对孙福明有什么大的打击。

  “奥运会及到八运会后没想到过激流勇退吗?”记者告诉她,包括王军霞、邓亚萍都已退役,另谋发展了。

  “你别看我挺高挺膀,我今年才25岁,你认为我现在就该‘退休’吗?”据孙福明介绍,从亚特兰大归来,就 有人劝其趁年轻尽快找个出路,毕竟不能当一辈子运动员,而且很多名牌大学都向她频送秋波,邀其入读,但这些好意都被孙 福明回绝了,“我总感到我还行,也舍不得离开榻榻米去过另一种生活,我平常也使劲想象另一种生活是何模样,可就想破了 头也想不出来。”其实孙福明离不开柔道也有其它的原因,首先辽宁方面就希望孙福明能继续拼搏至少打完2001年的九运 会,而且国家队也想让孙福明再发掘一下潜力,再冲击一下悉尼大战。

  言及悉尼,孙福明情绪有些低落,因为受多年伤病的困扰,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今不如昔,在刚刚结束的德国和 匈牙利两站世界杯比赛中,成绩就不理想,一块金牌也没拿到,而且教练组也明确表态,为了国家利益,谁状态好谁将去悉尼 ,所以孙福明也想得很开:“我现在努力要做的是尽快恢复状态,如果过一段还不行,我会主动把机会让给队友!”

  孙福明从小到大还是挺顺的,13岁时孙福明身高1.75米,重70多公斤,就入了铁岭市体校,九个月后, 就进了省队,参加亚特兰大奥运会时仅在榻榻米摸爬滚打了8年,而且此前只参加过4场国际比赛,有人说孙福明是福相、福 将。我们真心祝愿为国家赢得荣誉的她不管何时何处永能“福星高照”。周里


相关报道:中国女子柔道队:立足于拼 全面出击
相关报道:亚特兰大奥运柔道冠军杜伊埃恢复训练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