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兴:四川全兴足球队更名四川水井坊足球队(3.8)

甲A:友谊赛鲁能国安言和 外援表现积极(3.8)

英甲:水晶宫众不胜寡 范志毅打满全场(3.8)

法兰克福生死关头不放人 杨晨无缘中日对抗赛(3.8)

中日对抗赛:日本“欧洲三人组”快马再加鞭(3.8)



体操女将小考强弱分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0日 17:42 体坛周报

  

    中国女子体操队9日下午3:30在训练局体操馆进行了一次队内测试,女队全部14名一线队员,按顺序参加 了平衡木、跳马、高低杠和自由体操的测验。体操管理中心主任张健、副主任刘晓农等中心领导对这次测试相当重视,他们也 来到了测试现场。

  为了准确地评价这次冬训的训练效果,中心特意从全国召集安排了四名国际级女裁判来给队员打分。按照中心办 公室主任张曼蕾的说法,这样安排的目的就是给队员挑毛病。

  平衡木和高低杠是中国女队的强项。在平衡木上,刘璇和奎媛媛展现了世界冠军的实力,小将杨云和白春月的动 作也完成得十分漂亮。在冬训中体操队强调了落地的稳定性,从这次测试的结果来看,队员们已普遍解决了这个问题。在高低 杠测试前的热身中,凌洁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几个难度动作演练了一遍。果然,她的一套动作完成得十分精彩。随后上场的 刘璇和董芳霄分别拿出了自己的新动作,“前空翻抓杠换握直接分腿后撤成倒立”和“正握吊臂回环接穿腿180度成低杠手 倒立”。

  在跳马和自由体操这两个女队弱项上,除了老将刘璇和凌洁的动作比较成熟外,一帮小将的表现难如人意。特别 是在跳马测试中,多数队员存在曲腿、分腿等动作,更令人担忧的是,大多数队员的落地都不稳。在最后一项自由体操的测试 中,有一名队员的伴奏曲是《泰坦尼克》的主题曲,曲调深沉、凄惋,但小队员的表现力存在明显差距。

  综观此次测试,中国女队的优势项目平衡木和高低杠完成得比较到位,队员表现得也十分自信,而在弱项跳马和 自由体操上,却暴露出了明显差距。队员方面,刘璇、奎媛媛、凌洁、董芳霄、黄曼丹等队员在动作质量和稳定性上更为突出 ,特别是老队员刘璇,她在四个项目上都有不俗的表现,不但拿出了新动作,而且动作完成的质量高,而一批年轻队员则差距 明显。

  测试结束后,张健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而是留下来在现场对这次测试进行了总结,看来中心对女队的这次测试 并不满意。


相关报道:“灰姑娘”的故事--记世界体操冠军董震
相关报道:中国体操:悉尼热身 备战奥运
相关报道:体操先遣队满载而归
相关报道:“点石成金”的秘诀--国家体操队纪事
相关报道:体操名将张津京退役后欲去加拿大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