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中国女足获国际奥委会“妇女与体育”奖(3.6)

甲A2000十四强名单幕后(3.6)

中国乒球为奥运名额“内讧”(3.6)

23轮仍“颗粒无收”--车范根为杨晨“助攻”(3.6)

“小虎”痛打“武松”--超霸杯昭示甲A新赛季(3.6)



中国女子柔道队:立足于拼 全面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8日 14:03 中国体育报

  中国女子柔道队春节后参加了世界杯巴黎柔道公开赛,取得2金1铜的优异战绩。对中国女柔奥运会前在国际大 赛中的首次亮相,国家队教练组长刘玉琪评价说,这是中国队历史上在这一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同时认为中国队要完成奥运夺 金计划依然不可掉以轻心。

  对手的威胁一点没减

  刘玉琪说,中国队参赛目的之一就是了解对手。虽然中国队取得了世界杯巴黎站的历史最好成绩,但这绝不能与 奥运会比赛划等号,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从比赛过程看,欧洲队近年有所进步,尽管她们的动作不标准不规范,随意性大,但她们身体素质好,力量大, 进攻速度快,时机抓得快,技术动作的转换联系和变化都非常快,竞争的意识和能力都很强。古巴队在各个级别中都有位居世 界前三名的强手,整体实力突出。她们不仅具有欧洲队的特点,而且动作变化能力强,韧性好。此次比赛没夺得金牌,但也没 有大起大落,大多是第二、三名,导致这种“不理想”成绩的原因,不知是她们正在进行调整还是有意放烟幕弹迷惑对手。日 本队各级别发展均衡,技术好,规范准确,老队员风头犹劲,而此次巴黎出战的多为日本队二组选手,或许这在一定程度上影 响了日本队的成绩。

  中国队全方位出击

  中国女柔在巴黎站的比赛获殊荣,表明除了以往有一定优势的大级别以外,其它级别的差距并不大。刘玉琪说, 这就要求中国队在所有级别上都立足于拼金牌,奥运会任务的1-2枚金牌并没有确定在哪个级别上。

  中国队通过多年的摸索和兼收并蓄,确立了自己的风格,就是具有巧和快的特点。同时,在作风培养方面,一向 注重艰苦奋斗,克服困难,拼搏到底。今年冬训,除了体能、技战术等基本训练外,大运动量、大强度的实战特别多,每人每 周至少打50-60局,最多曾一日之内打了30局。世界杯巴黎站的比赛结果,证明冬训安排行之有效,达到了目的。


相关报道:亚特兰大奥运柔道冠军杜伊埃恢复训练
相关报道:图文:世界杯柔道赛布达佩斯站落幕
相关报道:巴黎国际柔道赛中国获两金
相关报道:欧洲柔道系列赛结束 俄罗斯列团体第1
相关报道:全国男女柔道奥运选拔赛男子比赛在沈阳结束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