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中国女足获国际奥委会“妇女与体育”奖(3.6)

甲A2000十四强名单幕后(3.6)

中国乒球为奥运名额“内讧”(3.6)

23轮仍“颗粒无收”--车范根为杨晨“助攻”(3.6)

“小虎”痛打“武松”--超霸杯昭示甲A新赛季(3.6)



分析:WBA会摘掉刘易斯的“王冠”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8日 09:36 中国体育报

  对刚成为“三冠王”的刘易斯来说,世界拳击协会(WBA)下周是否摘掉其“顶戴花翎”,不仅是对他本人的一次 心理测试,也是对拳击运动是否被操纵的一次检验。

  从目前情况看,来自WBA官方的舆论对刘易斯颇为不利,即他被取消WBA冠军头衔的可能性很大。目前,促使W BA做出这样的裁决来自以下因素:

  第一,推广人唐-金的巨大压力。由于WBA原头号选手阿金旺德再次被医生确诊肝炎无法参赛,WBA遂将鲁伊兹 列为排名第一。根据通常的规定,冠军必须在1年内接受该组织头号选手的挑战,因此,唐-金的要求似乎是合理的,但问题 的关键是,WBA将鲁伊兹列为第一,而不是目前人气正旺的格兰特,依据是什么。这也是刘易斯的律师指责唐-金操纵拳击 组织的理由之一。

  另外,早在去年3月刘易斯与霍利菲尔德比赛前,唐-金为了抓住刘易斯,就迫使其签订了“一旦获胜,必须与WB A头号选手阿金旺德交手”的协议。协议规定,如果刘易斯拒绝,则必须放弃WBA头衔,唐-金似乎“有法可依”。但上个 月刘易斯对唐-金起诉,称唐-金与他签协议时,隐瞒了阿金旺德有病的事实。因此,他要求法官宣布协议无效。

  为此,唐-金威胁WBA,如果该组织不对刘易斯违规行为处罚,他将告上法院。

  其次,刘易斯不肯妥协的原因并非是他惧怕鲁伊兹,而是担心惹来更多的麻烦。因为牵涉到唐-金的事准有麻烦,如 去年3月与霍利菲尔德之战的“平局”。还有,如果刘易斯让步,那么目前IBF头号选手图阿也提出同样的要求,将会让他 更难招架。在同格兰特签约前,刘易斯刚刚摆平了来自IBF同样的威胁,同意今年内与图阿比赛。而刘易斯这样决定,主要 是想在格兰特羽翼未丰时,将其扼杀在摇篮之中,免得日后生事。

  因此,这必将激怒WBA做出查办刘易斯的决定。

  再有,WBA从维护自己的权威性出发,也轻易不会对刘易斯手软,尽管外界都知道唐-金与该组织主席门多萨关系 不错,以及传闻将鲁伊兹提升为头号选手有受贿(唐-金)的嫌疑。出席听证会的WBA官员尼克松说:“现在情况对刘易斯 很不利,这是事关维护纪律和规则的事。”

  另外,唐-金给WBA施加的压力,也使该组织很难找到一种双方都能接受的途径。唐-金的要求是,要么刘易斯与 鲁伊兹首先比赛,要么WBA取消刘易斯的冠军头衔。他对刘易斯的推广人伊利亚德斯提出的“6月与鲁伊兹比赛”的建议根 本不屑一顾。因为唐-金就是要逼迫刘易斯就范让出WBA王座,使他能重新控制自霍利菲尔德被赶下王位后的世界重量级拳 坛。

  从以上分析不难看出,刘易斯此番恐怕要凶多吉少了。本报讯英国人刘易斯的世界拳击协会WBA重量级冠军的头衔 能否保持,将等待该协会一周后做出的最后判决。这是WBA冠军委员会负责人比恩斯6日在美国费城举行听证会后宣布的。

  这个由4名冠军委员会成员出席的听证会,是就推广人唐-金提出的“刘易斯违反规定,拒绝与他旗下的WBA头号 选手鲁伊兹比赛”而举行的,唐-金要求WBA取消刘易斯该组织重量级冠军的“乌纱帽”,让鲁伊兹与目前WBA第二号选 手、前拳王霍利菲尔德争夺这个王位。

  由于刘易斯上个月正式与美国人、现WBC和IBF排名第二以及WBA排名第5的格兰特签订了4月29日卫冕战 的协议,引起唐-金的不满,他随后威胁WBA,要求其采取行动。

  刘易斯的律师英格利什、格兰特的代表哈密尔顿以及唐-金和鲁伊兹都出席了听证会,各方均阐述了自己的理由。

  英格利什认为,如果刘易斯迫于某种压力不被允许与最好的挑战者比赛,那将对WBA没什么好处。

  哈密尔顿说:“WBA对格兰特的战绩视而不见,似乎并不认识他。而鲁伊兹是一位有3场败绩的拳手,但他却是头 号选手。”

  唐-金则表示,这个听证会是尊重比赛规则和暴露虚伪面孔而召开的。

  由于此事涉及诸多的法律问题,听证会的WBA官员只好推迟做出裁决,但官员尼克松对刘易斯的冠军命运感到担忧 。他说:“一切看上去对刘易斯都很糟,为什么刘易斯的决策者不首先与我们商量一下(与格兰特签约前),似乎是想越过我 们,无视我们冠军委员会存在这个事实,现在,这是个大问题。”

  目前,刘易斯已表示,他愿意6月份安排与鲁伊兹的争霸战。但如果WBA非要摘掉其王冠,他今后再也不会问津这 个王位了。杜文杰


相关报道:WBA中量级拳王昨在赌城产生
相关报道:前WBA中量级拳王利特尔死于癌症
相关报道:雷德保住WBA超中量级桂冠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