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甲A2000十四强名单幕后(3.6)

中国乒球为奥运名额“内讧”(3.6)

23轮仍“颗粒无收”--车范根为杨晨“助攻”(3.6)

“小虎”痛打“武松”--超霸杯昭示甲A新赛季(3.6)

水晶宫同意放范志毅 法兰克福不放杨晨(3.6)



国际奥委会:高斯帕是清白无辜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8日 0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伦敦通讯员金名报道: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3月7日承认,该委员会相信澳大利亚籍国际奥委会委员高 斯帕是清白无辜的,但同时宣称,该委员会将任命一名来自国际奥委会以外组织的专家来调查高斯帕“受贿案”。

  负责调查高斯帕案的委员,前联合国秘书长德奎利亚尔昨天说,为了保持道德委员会的公正性,道德委员会将任命一 名独立的专家,负责调查对高斯帕及其家人在盐湖城申奥过程中接受过分礼遇的指控。

  尽管许多评论家认为道德委员会的声明实际上是在提前宣布了调查结果,给独立调查者的最终判断造成影响,但道德 委员会却坚持称自己是公正的。德奎利亚尔在宣布了任命独立调查专家的消息之后,马上又称道德委员会已经认定高斯帕是清 白的,实际上德奎利亚尔所说的话等于是在打自己的耳光,既然道德委员会要强调“公正性”,那么又为什么先认定高斯帕“ 清白”呢?

  德奎利亚尔将充任即将任命的独立调查专家和道德委员会之间的联络人,他表示,道德委员会是一个新成立的组织, 一定要保持好良好的声誉,不希望因工作方式问题而被人们指责为一个专门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开脱的机构。

  为了确保道德委员会的声誉,身为道德委员会创始人之一的高斯帕本周一宣布辞去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中的职务。 他说,他辞职是希望保护道德委员会,不要因为自己的案子而引起各方面的利益冲突。

  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是一个半独立于国际奥委会的组织,成立于去年,主要职能就是调查2002年盐湖城冬季奥 运会申办丑闻,并确保今后奥运会申办和奥委会委员不再出现贿赂丑闻事件。国际奥委会一直声称,道德委员会的成立表明了 国际奥委会改革的决心。但是去年12月,该委员会又声称不再调查盐湖城贿选丑闻中新爆出来的案子,使人们对其公正性产 生怀疑。

  高斯帕受到的指控为,1993年他携妻子和两个孩子访问盐湖城,并前往鹿谷滑雪场游玩;1995年他个人再次 访问盐湖城,两次访问均在盐湖城申办冬奥会期间。盐湖城申奥文件中记载高斯帕这两次访问共花销31,000美元,全部 由盐湖城申办委员会支付。而高斯帕本人一直对上述指控矢口否认。


相关报道:图文:高斯帕退出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
相关报道:邓亚萍将竞选国际奥委会委员
相关报道:国际奥委会:禁用诺龙 立场不变
相关报道:国际奥委会要向“十全大补”开战
相关报道:奥委会副主席高斯帕对竞选主席一事表态
相关报道:高斯帕可能放弃竞争国际奥委会主席
相关报道:副主席收受一条项链 国际奥委会又遇麻烦(2)
相关报道:国际奥委会对悉尼奥运的准备工作表示满意

热点专栏 --> 国际奥委会改革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