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为悉尼奥运让路 国际足联服不服?(3.1)

西班牙媒体破惯例 皇马输球反受表扬(3.1)

图文:体坛双巨头的“第一次亲密接触”(3.1)

水晶宫负债累累 中国人打算出手(3.1)

“请停止轰炸” 格拉芙生日不结婚(3.1)



从申奥问卷上找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3日 23:39 体坛周报

  为避免再次出现“盐湖城申办丑闻”,国际奥委会对2008年奥运会的申办程序进行了“根本上的改变”,即申办 由原来的全体委员一次投票“定终身”改为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具体做法为,提出申请的10个城市将首先要完成国际奥委会的“22道考题”,由国际奥委会的专家小组对试 卷进行评估,并据此在今年8月31日决定哪些城市将获得候选城市资格,即进入第二阶段复赛。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在明年 根据申办城市考察报告和其他有关情况提交最后进入“决赛”的城市名单,由全体委员进行秘密表决以决定谁将获得2008 年奥运会的承办权。

  2月24日,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向10个申办城市的代表发放了共设有22个问题的“试卷”和厚达42页 的“复习提纲”,并限定在6月20日之前“交卷”。这22道试题主要涉及六大主题:一、申办的动机和概念;二、政府和 民众的支持;三、城市基础设施;四、体育设施;五、后勤和经验;六、财政能力。  由于完全由私人经营的1996年亚 特兰大奥运会出现了诸多问题,受到国际舆论界的广泛批评,国际奥委会这次在考题中特别强调了政府的支持和参与,涉及的 题目有6道,即“请说明国家政府、地方政府和城市当局对你们规划的支持程度”、“在贵国举办奥运会是否存在法律方面障 碍”、“你们将从国家政府、地区政府和城市当局获得哪些财政保证”等。社会主义国家的性质决定这一部分试题北京是明显 占有优势的。

  基础设施、体育设施以及涉及交通、住宿等的共有11道试题。在这一方面,同一些发达国家的申办城市相比, 北京并无优势,当然也不是10个申办城市中最差的。北京的城市基础设施与7年前申办2000年奥运会时相比有了很大进 步,三环路全线修通、首都机场新楼交付使用、天然气进京工程、四环路已经开工等将使北京再上一个台阶。当然,由于19 90年亚运会后北京没有再举办过大型的综合性国际赛事,体育场馆设施没有得到及时更新,兴建新的场馆和改造、维修旧的 场馆任务很重。

  如果说一些涉及“硬件”部分的问题受城市经济实力和自身条件所限答题发挥空间不大的话,有些题目则可以说 基本上不受客观条件的限制,完全看主观发挥水平。其中“你们举办奥运会的基本动机是什么”、“你们的主要目标是什么” 、“你们怎样打算在你们的城市举办奥运会”、“预计本国举办奥运会的收益”等题目就有较大的答题空间。虽然国际奥委会 给出了“复习大纲”,即国际奥委会道德准则、申办奥运会新程序的详细规则和有关奥林匹克宪章摘要,但国际奥委会并没有 给22道题标出分数,据悉每道题的分值要视该题目的重要程度来定。这无疑也给申办城市回答试题抓重点带来了一些难度。

  应该说,这22道试题基本涵概了一个城市举办奥运会所可能涉及的方方面面,是一个对城市综合实力的考察。 从10个申办城市的综合实力分析,北京的排位应在偏上的位置,因此,只要答题工作圆满完成,北京顺利通过初赛进入复赛 ,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江红


相关报道:北京申奥的不利因素
相关报道:贾庆林历数北京申奥四大优势
相关报道:赛跑开始了--北京申奥洛桑迈出第一步
相关报道:北京首次申奥失利六大教训
相关报道:北京申奥2008小资料

热点专栏 --> 北京申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