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亚乒联秘书长李富荣:要注意克罗地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3月03日13:20 中国体育报

  亚洲乒乓球联合会秘书长李富荣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认为,亚洲乒乓球运动的后备力量要好过欧洲。

  李富荣说:“亚洲乒乓球的后备力量较为雄厚,胜过欧洲,其中尤以女子更为明显。”这位与乒乓球运动结缘有 半个世纪的宿将目前在香港主持悉尼奥运会乒乓球预选赛亚洲区的比赛。

  他认为,从技术上看,亚洲诸强没有太大的变化,从欧亚优秀球手的年龄结构上看,亚洲球员更占年轻的优势。

  他称,上周刚刚收拍的世界团体锦标赛男女前八强就可证明。他说,亚洲女子长期立于不败之地,而男子与欧洲 处在相持并略有优势。

  他预测说,人们日后关注欧洲乒坛焦点可能要转移到克罗地亚球员身上。因为克罗地亚不仅有像普里莫拉茨这样 的世界一流好手,“他们的后备力量也进步很快,估计将会是我们强劲的对手”。

  李富荣还分析了世界乒坛的发展趋势。他说,随着乒乓球运动在世界的深入开展,这项运动对乒乓球运动员要求 也越来越高,除了在赛场上要有如同邓亚萍那么一种气质外,技术上更要有自己的特色,否则就很难立足世界乒坛。

  他认为,今年奥运会后,乒乓球将加大,这意味着今后的比赛更加激烈,回合增多。如果一名球手相持能力不强 ,那么也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选手。

  李富荣说:“中国乒乓球界今后要根据这一发展趋势,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新人。这样,中国乒乓球才会在世界乒 坛常胜不衰。”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脚绑沙袋练快攻 中国乒乓球队出征前访蔡振华 (2001/4/20 14:53)
誓夺男团冠军 誓保女团金牌 中国乒乓球队今出征世乒赛 (2001/4/20 14:53)
世乒赛前瞻:七大悬念将揭 勇者笑傲江湖 (2001/4/20 12:57)
首次乒乓大球世锦赛 大阪令中国乒坛高手两难 (2001/4/20 12:01)
中国乒乓球代表团飞赴大阪参加世乒赛 (2001/4/20 11:21)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