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曼海姆瓦塔力挽狂澜 周宁替补上场(2.27)

不可沽名学乒乓---孙洪威(2.27)

我对几位著名乒乓球员的评价--naturemelody(2.27)

谢军向全世界宣战(2.27)

蔡振华发誓:明年重夺斯韦斯林杯(2.27)



库尔尼科娃第二--俄罗斯网坛又出新玉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9日 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凯新报道:她只有13岁,但已身高178公分,发球时速达每小时120公里,她就是迪娜拉-萨 菲娜,俄罗斯参加戴维斯杯的队员之一玛拉特-萨菲娜的妹妹。

  在英格兰特尔福德和法国塔贝斯接连获得两次享有声望的14岁以下锦标赛冠军后,萨菲娜已成为她这个年龄段欧洲 排名最高的女网选手。她从师于母亲罗扎-艾斯拉诺娃,艾斯拉诺娃是70年代前苏联最优秀的女子网球运动员之一。许多俄 罗斯人已将萨菲娜看做是又一个库尔尼科娃。经纪人和教练们都等待着与这位前途远大的少年球手签约。

  “迪娜拉是一位非常有天赋的少年天才,也许是很长时间以来俄罗斯最具天份的球员,”俄罗斯戴维斯杯队长塔皮什 切夫说,他在70年代常与艾斯拉诺娃搭挡参加双打比赛,“有一点可以肯定,她取得的成绩已远超过同阶段的玛拉特。”

  而几年前,当有记者问萨菲娜是否要仿效库尔尼科娃时,她的回答让人吃惊:“不,因为她从未赢得过任何东西。” 四月份将满14岁的萨菲娜除了很钦佩温布尔登和澳网公开赛冠军达文波特以外,心目中还没有一个真正的网球英雄。“我只 想做我自己,”她对记者说,“当然,我想赢得每场比赛的胜利,但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从比赛中得到了乐趣。”

  她会向姐姐讨教经验吗?“不,母亲的建议现在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她说。过去几年来,在没有参加比赛之前, 萨菲娜和妈妈一直往来于莫斯科和瓦伦西亚之间--萨菲娜一家在那里有一幢房子。在莫斯科,她每天在母亲的监督之下到一 所少年网球学校训练两次。

  网坛激烈而残酷的竞争曾挫伤过象卡普里亚蒂这样的天才球员,因此萨菲娜的妈妈并不想让她过早面对18岁以上的 对手,“我不想突然把她摆在18岁的对手面前,那样她会输掉开始阶段的每一场比赛,我们要循序渐进。”但萨菲娜将不再 参加她这个年龄组的比赛,“她赢得了特尔福德和塔贝斯的单打和双打比赛后,我认为这个级别里已没有什么可做的了,”她 的妈妈说,“现在我们将把目光对准16岁以下锦标赛,萨菲娜将在那里再次证明自己。”

  让萨菲娜母亲担心的是萨菲娜不仅技术上比同龄人高许多,身体发育也比同龄人快,并且仍在继续快速地成长,“这 就是我们为什么必须确保她不受伤的原因,尤其是膝盖,她这个年龄本不常会受伤的。”另一个问题就是萨菲娜必须处理好网 球与学业间的关系。“现在我们可以通过通信联络学习,然后回到学校考试,”艾斯拉诺娃说,“好在大多数老师都很理解我 们,他们教她比其他的孩子反而更容易。我只想让她成为一个受过良好教育,具有很高教养的人,充分享受生活的乐趣。”


相关报道:库尔尼科娃愿代表俄罗斯参加奥运会
相关报道:图文:巴黎公开赛 库尔尼科娃进入第三轮
相关报道:有几个“好哥哥”--库尔尼科娃激起绯闻巨浪
相关报道:图文:库尔尼科娃与菲利普西斯堕爱河
相关报道:图文:[澳网]库尔尼科娃走不出第四轮怪圈
相关报道:图文:库尔尼科娃被淘汰出局--澳网23日战报
相关报道:图片:英姿飒爽的库尔尼科娃
相关报道:图文:库尔尼科娃剑指澳网公开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