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国际女足对抗首场 中国女足轻敌险胜俄罗斯(2.23)

希尔顿篮球联赛半决赛 上海 八一旗开得胜(2.23)

解析甲A三大悬念 斗胆预测明天--明月彩云(2.23)

图文:拳王名模--“泳装出场”(2.23)

厦门:访韩第三战 厦门队1-1大宇队(2.23)



中国乒球不“恐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5日 00:57 体育快报

  昨天,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在第45届世乒赛团体赛中双双经历了一场恶战,尽管最后都将老对手韩国队清除出局,但 赢得也并不轻松。尤其是女队,若不是李菊在逆境中拿下柳智惠取得宝贵一分,那么打道回府的就极有可能是中国队了。

  女队李菊力挽狂澜

  从以往中韩交锋的历史上看,中国女队明显处于上风。韩国队满打满算只胜过中国队两次,其中一次还是和朝鲜队合 作。虽说中国队头号主力王楠肩部有伤,但由于韩上届主力朴海晶未能随队前来,第三单打李恩石又明显差一个档次,应该说 胜面还是中国队大。

  韩国教练在排名布阵上动了一番脑筋,他们没有让“逢楠必输”的头号主力柳智惠作为先发出场,而是让以凶狠著称 的金茂校出任第一单打。此法果然奏效,面对金茂校的强力进攻,王楠显得有些不适应,而平时失误频频的金茂校偏偏又打得 很顺,终局王楠以两个19∶21败下阵来。

  先失一分,局面对中国队十分不利。韩国队雪藏的头号主力柳智惠第二盘将与李菊对阵,会不会趁势再拿一分,李菊 面临严重考验。论实力,两个人应在同一水平线上;论打法,两人相似,都属快攻结合弧圈型;论士气,中国队已明显输了一 筹。

  岂料,在第一局中,李菊并没有遇到什么强烈的抵抗,顺顺当当以21∶16拿下。可是在第二局,凶猛的柳智惠开 始发力了,她频频采用接发球抢攻和侧身强打李菊反手的战术,迫使李菊失误增多,最后柳把比分定格为21∶15。1∶1 ,比赛进入了白热化。不知为什么,在决胜局中,柳智惠反而谨慎起来。打到12∶8李菊领先时,柳才如梦方醒,开始发力 ,但已为时已晚。虽说最后李菊在20∶17领先时被柳智惠连拿两分追成21∶19,但这也是有惊无险。最后柳智惠的一 记反手拨球下网把中国队从悬崖边拉了回来。

  接下来就简单了,韩国三号选手李恩石显然不是世界亚军张怡宁的对手,以12∶21和15∶21丢了第三分。而 含泪上场的王楠在第四盘中将功补过,以21∶12、21∶10直落两局,战胜了早已无心恋战的柳智惠,从而使中国女队 以3∶1将韩国女队淘汰出局。由于此前中国台北队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击败了罗马尼亚队,因而今天晚上的决赛将是中国女选 手们对陈静的一次大复仇。

  男队胜在第一盘

  与韩国女队正好一样,蔡振华也没有将近来对金泽洙鲜有胜绩的刘国梁排在一号位,而是启用了“奇兵”马琳。蔡指 如此排阵的用意可能是让马琳放手去拼,输了也没关系。作为中国乒球新生代的佼佼者,马琳在球技上并不逊于金泽洙,两人 各有所长,马琳强在近台,而金泽洙的中远台进攻的确也让中国选手吃尽了苦头。如从经验上比,金泽洙当占上风。

  也许是太急于求成的缘故,金泽洙在第一局中失误频频,以13∶21败北。第二局,双方打得异常艰苦,金泽洙一 开始利用反手击球频频得手。中局,马琳顽强地顶住了金泽洙虎弱连环般的进攻,一度将比分追平。在打到20∶19金泽洙 领先时,马琳经验上的差距暴露出来了,处理球不够冷静,在并没站好位的情况下将球拉出了界,金泽洙艰难地扳回了一局。

  高潮出现在第三局,双方一开始比分交替上升。中局时,金泽洙又一次让观众领略到了他精彩绝伦的远台“防守反击 ”,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正当人们认为马琳已经被打得没脾气的时候,奇迹发生了。此时的比分是20∶18,优势 意识下的金泽洙连出“缓手”,给了马琳一个打“延长期”的机会,沉重的枷锁已套到了金泽洙头上,他深知自己如果先丢一 分对韩国队意味着什么,这也注定了金泽洙必定要失去这第一分。马琳强攻得手,金泽洙回球失误,马琳以22∶20拿下决 胜局,取得了第一盘的胜利,实际上中国队也取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刘国梁在第二盘中虽然受到了吴尚垠的强烈抵抗,但毕竟实力高出一截,最后以21∶13、22∶20获胜。名不 见经传的柳承敏与孔令辉打球只能抱着学习的态度,12∶21、16∶21的比分并不令大家感到意外。这样,中国男队就 以3∶0打出了韩国这只“拦路虎”。

  韩国男女队均属世界一流强队,过了这一关,夺冠前景又光明了几分。不过这两场比赛中暴露出的诸如心态不稳等弱 点,还要及时纠正。别忘了,陈静也并不好惹,而瑞典这支“大老虎”还正在后面虎视眈眈呢。谭小飞


相关报道:图文:世乒赛瑞典男队进军半决赛
相关报道:图文:世乒男团 马琳3-1击败金泽洙
相关报道:图文:世乒女团半决赛 王楠“走出阴影”
相关报道:江嘉良:预计中国女乒3-1胜中国台北捧杯
相关报道:世乒赛:多支男女队临阵脱逃
相关报道:图文:世乒女团决赛 中国VS中国台北
相关报道:国际乒联总部迁到瑞士洛桑
相关报道:“黑马”失前蹄--朝鲜女乒队输在哪里?
相关报道:警惕 中国乒乓!
相关报道:中瑞乒坛斗智二十载
相关报道:乒乓球要变大了
相关报道:世乒赛:女团4强产生 中国遭遇韩国

热点专栏 --> 世乒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