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浦东:霍顿海埂真情告白(2.21)

国脚期待出新人 米卢绣球抛给谁(2.21)

四川全兴圣西罗直击意甲超霸战(2.21)

不能出山有三难 王军霞看好马家军(2.21)

米卢要求清理国有资产 历史数据透露众多秘密(2.21)



马俊仁变脸回归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2日 03:04 北京晨报

  经历了1993年的辉煌和1998年的备受争议后,原来那个敢说敢做的神奇教练马俊仁回归了现实,借参加北京 国际公路接力赛的机会,他向人们展示了自己的另一面——谦逊、低调。人们感叹:马俊仁愈发老辣了。但是有必要澄清的是 ,马俊仁并没有变,在展现新姿态的间隙,他仍然做着那个让人熟悉的自我,利用各种途径、各种方式向外界展示自己。

  马家军是于2月17日从大连向北京进发的。由于这是马俊仁走向悉尼的第一步,因此引来各方人士的关注。此时的 马俊仁也不含糊,他祭出了马家军出行的一贯方式——一辆车牌号为辽B-88888的大客车载着他们驶向北京。别的不说 ,单说这辆大客车,就绝可堪称中国体育界的一大景观。

  抵达北京后,马俊仁不顾旅途疲劳,立即与国内外新闻记者见面。其实,马俊仁已经渗透了人们的心理:既然想从我 这挖新闻,那么我就顺应民意,但能挖出什么好料,还得看我的这张嘴。新闻发布会上,马俊仁也打出了一把非常技巧的牌— —都想听马俊仁说出什么豪言壮语,可我就是给你来个低调处理,吊吊大家的胃口。因此,在次日的媒体上,人们看到的都是 “心里没数”、“等选拔赛后再说”等车轱辘话,整得想搞独家新闻的记者抓耳挠腮也没办法。

  比赛那天,马俊仁一直是新闻媒体的焦点,他本人也意识到自己表演的时间到了。于是,他总是端出一副笑容可掬的 样子,不时在记者群中驻足接受采访。但他所说的话依旧是那些“老三篇”,采访他的记者都感觉,“马俊仁的回答简直食之 无味,弃之可惜”。

  记者们的感觉不是没有根据的,因为老马在“老记”心中的形象并不像马俊仁自我感觉那么良好。私下交谈中,有的 记者直言“很烦这个人”,因为他太会作“秀”了。也有的记者为他的“马大炮”作风耿耿于怀。

  当然,马俊仁也不是一无是处,正是因为他的不设防以及独到的训练法,才让世界了解了中国田径。

  马俊仁的火爆脾气有时会伤人,但圈内人对他还是颇为欣赏的。接力赛时,著名长跑教练毛翼轩曾诚恳地对马俊仁说 :“你可得把身体搞好,下面这拨儿队员就等着你带了。”言语间,丝毫没有“同行是冤家”的虚伪。

  一些外国代表队的教练和媒体记者纷纷谈了对马家军的印象。

  俄罗斯队领队鲍里斯·拉扎列夫非常羡慕马家军的训练和培养体系:“他们的条件真是太好了,有那么多孩子可以进 行挑选,选材面比我们要宽得多。而且他们有很强的国力和国家的支持。”

  提到马俊仁本人,拉扎列夫说,你们有很好的传统,就是对青少年的培养,马俊仁在这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该队教 练阿列克斯·梅尔尼科夫则出言谨慎:“如果一个教练能够带队取得优异的成绩,那么他的一切就都是出色的。我觉得我们不 能对一个成功者妄加评价。”

  日本中日新闻社资深记者加藤荣治说,马俊仁在日本很有名,只不过最近几年很少在报纸上露面了,我不知道是什么 原因,也许是身体不好,也可能是因为修基地,以致耽误了训练比赛。“不过我来中国的前两天,日本的报纸报道说‘马俊仁 要参加悉尼奥运会的1500米和5000米的比赛’,这可以算是他在日本媒体的复出吧。”

  追踪马俊仁,我们看到了一个真实的毁誉参半的人。如今这个人复出了,而且是带着一份陌生但又让人欣喜的老辣, 闯回了我们的视野。但愿老马能用这份老辣和那份真实去搏击奥运金牌,为自己的人生、为中国田径再次写下辉煌的一笔。晨 报记者 王鹏


相关报道:双超亚洲纪录 马俊仁弟子再成焦点
相关报道:马俊仁缺什么?
相关报道:马俊仁成熟了
相关报道:马俊仁与田管中心的恩恩怨怨
相关报道:马俊仁玩什么鬼花样?

热点专栏 --> 马俊仁与马家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