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巴西国家队输球了!(2.20)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2月20日比赛综述(2.20)

宏远意外淘汰猎人 进军希尔顿男篮联赛四强(2.20)

正在比分直播第22轮意甲联赛(2.20)

英超:曼联逆境取胜 科尔搞掂利兹联(2.20)



中国乒球寻遍对手是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2日 00:16 体坛周报

  2月20日首场比赛中国男队3比0轻取西班牙队之后,王励勤的心情舒畅了很多,他拉上队友刘国梁在空球桌前对 练一番,这场“表演赛”似乎比其他正式比赛更能吸引观众的注意力,每次精彩对拉均能引来满堂喝彩。中国队主教练蔡振华 和吕林安坐一旁,微笑着观看爱徒对练。

  西班牙队的实力不值一提,中国队派出的3员大将王励勤、刘国梁和马琳均以2比0取胜对手,但这场比赛对王 励勤来说意义不同凡响,因为他是替代孔令辉作为主力出场。

  蔡振华的这一安排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来吉隆坡之前,王励勤能否入选5人参赛名单都是一个疑问,为此王励 勤在正定集训时甚至数夜失眠。即使是在最后时刻涉险入选后,王励勤仍然心情压抑,在布特拉室内体育馆练球时远没有队友 活跃,见到熟悉的记者也只是点点头,尴尬一笑。

  这种心情一直延续到对西班牙比赛结束。无论是王励勤自己还是蔡振华,都对比赛表示满意。面对记者赛后提出 “中国队将如何继续使用王励勤”的问题,蔡振华委婉地回答说:“希望王励勤能在以后的比赛中保持这种状态。”蔡振华历 来看重的是状态而不是名气。1995年天津世乒赛的丁松、去年埃因霍温世乒赛单项赛时的马琳,都是蔡振华点将的得意之 作。只要王励勤在重压下仍然能调整好状态,他仍然是主力位置的极有力竞争者。

  王励勤心情不错,使得整个球队的情绪似乎也高涨了不少。刘国梁和他的球拍已适应了马来西亚的炎热而潮湿的气候 ,每次挥拍之后刘国梁不再习惯性的用手擦一擦球拍;困扰孔令辉很长时间的肩伤也在逐步好转,如果再在小组赛期间得到进 一步疗养,将不会影响到孔令辉在淘汰赛中的发挥。而在首场比赛中没有上场的另一位替补刘国正也信心不减:“我也是主力 的竞争者。”

  中国女队面临的卫冕难度比男队小得多,但女队主教练陆元盛也有一本难念的经,第一天比赛结束后,便有记者 发难:“为什么中国队在比赛中会丢掉两局?”(指王楠2比1胜荷兰马拉莎、孙晋2比1胜潘利君)。为此陆元盛少不了要 详细解释一番,从年轻队员经验不足谈到王楠一直受伤病困扰,仔仔细细说了5分钟。中国女队对神秘的朝鲜队有一份担心, 但朝鲜队还不至于能击败中国队。自从在1997年曼彻斯特世乒赛夺得团体赛亚军之后,朝鲜女队已经有3年没有在国际赛 场上露面了。这次来吉隆坡参加团体赛的朝鲜女队中,只有杜贞实和金英姬两人是上届元老,其余3人金美香、金香美和金尹 美在国际比赛中都鲜有露面。朝鲜队主教练田奉苗坦言:“中国队的超强实力无论是朝鲜、德国、韩国都难以动摇的,所以朝 鲜队只把目标确定在亚军。”在20日的两场比赛中,朝鲜队一路顺风顺水,第一场以3比0战胜比利时队,晚上对垒瑞典队 也以3比1胜得对手毫无脾气。不过陆元盛坦言,中国女队卫冕的主要压力来自于队员自己,能否摆正位置、调整好心态是夺 冠的关键,至于对手,谁来都一样。

  中国乒协副主席姚振绪对女团卫冕战有着独特的见解,他认为中国女队将面临的障碍远多于中国男队。“中国女 队缺少像邓亚萍那样的领军人物,自然缺少舍我其谁的王者之气。王楠、李菊还需要磨练。”姚振绪说。吴翰


相关报道:世乒团体赛无人喝彩
相关报道:世乒赛:中国男女队再传捷报
相关报道:世乒赛:团体阵容“改头换面”为哪般
相关报道:世乒赛:中国队向第三次大满贯进军
相关报道:世乒赛中国队首日过关(2)
相关报道:世乒赛:中国男女队首日3战3胜
相关报道:世乒赛:朝鲜女队含而不露 一个劲捧中国队

热点专栏 --> 世乒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