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2月19日战况(2.19)

“天钩”贾巴尔如愿以偿当上快船水手(2.19)

中国成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理事国(2.19)

短讯:中国队获得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冠军(2.19)

宿茂臻入选世界明星队 参加“世界和平足球赛”(2.19)



不能出山有三难 王军霞看好马家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1日 20:39 中国体育报

  正在北京人民大学读书的“东方神鹿”王军霞,终于利用寒假的机会回沈阳过年来了。虽是一个“学生娃”,但 王军霞话不离口的还是令她梦牵情绕的田径跑道。近日,她向记者坦言:“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要带一面国旗到悉尼。亲手把 这面国旗送给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奖牌的中国长跑队员。”

  自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摘金夺银后,王军霞开始了漫长的求学生涯。王军霞说:“学习是我的一大梦想。”不过, 随着悉尼奥运会的日益迫近,她也有一丝遗憾:“没能在心爱的跑道上为国争光,真是不情愿。”据知,造成王军霞难归训练 的原因有三:

  一是身体欠佳。王军霞的丈夫战宇称:“自1996年奥运会后,军霞的身体状态就一直不太好。加上她最近学 业忙,平时很少锻炼。回沈阳的当天竟患流感,大年三十的前半夜是在医院里度过的。”

  二是难寻教练。王军霞在念书之前,曾找到辽宁省体院领导,提出安排一个教练带她。院方的回答是:“你的名 气太大,没有教练敢带你。”其实,王军霞的前任教练毛德镇背井离乡赴广东发展,也使得不少田径教练眼看着王军霞这个“ 烫手山芋”而不敢接。

  三是缺乏经费。王军霞曾经设想过,没有教练,自己出资请教练员及陪练员练,做个中国田径自由人。可她一算计, 这个“中国田径自由人”的螃蟹并不好吃,所有的费用都加起来,一年少说也得100万。王军霞说:“到美国念书时,已经 花掉了自己的大部分积畜。现在到人大读书,只靠着政府的津贴,实在没有太多的资金做保障。”因此她有些无奈地说:“我 一直对自己很自信,但现在需要外界的帮助,这些是我自己做不到的事情。”

  近些天,国内媒体大肆报道中国田协与马家军冰释前嫌的消息,王军霞也甚感宽慰。她认为:“虽然我们的中长 跑成绩起伏较大,但还有奥运会上夺冠的能力。”王军霞比较看好马家军,她说:“马导的训练还是有一套的。到时关键看发 挥。”

  王军霞2000年的最大愿望是,能带着一面国旗到悉尼,亲手送给获奖的中国中长跑队员。记得在1996年 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王军霞摘取女子万米跑金牌后,一位中国的留学生向场内抛下一面五星红旗,王军霞顺势拿起国旗绕场 跑了一周。时至今日,她仍念念不忘:“那个场面是我最幸福的时刻,我希望把这份幸福分享给在悉尼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 中国运动员。”


相关报道:马家军也有遗憾
相关报道:每天跑一个马拉松—“马家军”加大训练量
相关报道:马家军倾巢出动战龙年
相关报道:田管中心重修旧好 马家军“奔向”悉尼
相关报道:马家军重浮水面--马俊仁与田管中心言和
相关报道:马俊仁与田管中心言和 马家军重浮水面
相关报道:马家军直逼悉尼
相关报道:王军霞庭审目击 获赔多少说不清
相关报道:曲云霞:马家军有戏
相关报道:曲云霞称马家军有望奥运夺标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