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2月19日战况(2.19)

“天钩”贾巴尔如愿以偿当上快船水手(2.19)

中国成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理事国(2.19)

短讯:中国队获得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冠军(2.19)

宿茂臻入选世界明星队 参加“世界和平足球赛”(2.19)



金球奖佳片“颠倒黑白” 前拳王愤然起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1日 1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林大荣报道:以一名中量级拳手卡特的生活背景为题材而拍成的电影《飓风》在美国轰动一时,男主 角卡特的扮演者丹泽-华盛顿曾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提名,并且此影片最终获得电影界中的金球奖。最近,该影片的 制片人受到起诉,被控告其影片中的情节歪曲事实。

  影片《飓风》的主要故事情节是:男主人公中量级拳手卡特,在1964年与对手泽-加德罗进行一场惊天动地的争 夺中量级拳王头衔之战。在比赛中,卡特将对手加德罗打得摇摇欲坠,本应获胜,但由于当时美国笼罩着严重的种族主义气氛 ,但裁判却判对手加德罗夺得中量级拳王金腰带。随后不久,卡特又涉嫌谋杀了三人而被判入牢19年,最终此案被判为冤假 错案,卡特才得以重见天日。

  上周三,卡特在1964年头衔战中的对手,前中量级拳王泽-加德罗向美国联邦法院正式起诉影片《飓风》的制片 人歪曲比赛事实,编造假情节。

  加德罗说:“实际上,懂拳击的人无论是在当时还是在现在都会告诉你,1964年与卡特之战我是当之无愧的获胜 者。”另外,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还播放了一段采访当事人卡特的录像,卡特本人也承认,他当时确实因实力不济而输掉了 那场比赛,而并不是如影片中所言,是由于种族主义的原因。

  当时的执法裁判罗伯特-波利斯出庭作证说:“当时的那场比赛判加德罗以72:66战胜对手卡特,无论是拳手和 在场的观众对此结果毫无异议。而在影片“飓风”;加德罗却被刻画成了一名无能的拳击手,这真是荒唐透顶。”当时解说这 场拳击比赛的解说员李斯-凯特也称《飓风》这部影片“虚假和荒谬”。

  加德罗的律师,宾夕法尼亚州的拳击运动委员会委员乔治说:“故意颠倒黑白,随意对加德罗的权利和尊严进行践踏 ,这没有任何可站得住脚的理由,这是不可原谅的。影片《飓风》的制片人必须对加德罗做出补偿。”

  影片《飓风》的制片人被起诉后,极力为其行为辩护。他说,“改变”故事情节并不是有意要贬低加德罗,他们只是 想通过艺术加工后,使卡特的艺术形象比其本人更加完美。

  加德罗的诉讼案重新引起了美国人对卡特案件的兴趣,而影片《飓风》票房上座率也直线上升,大有爆棚之势。加德 罗的律师乔治在诉讼中则要求法庭判制片人必须在影片最后加上一段当时比赛录像的片断,以正视听,否则要求禁止此片放映 。


相关报道:前拳王诺里斯申请执照被驳回
相关报道:综述:拳王千金闹拳坛
相关报道:假释期间又殴打妻子--拳王约翰逊蹲监狱
相关报道:藏大麻、酗酒、殴妻--前拳王莫里森认罪
相关报道:专捡软柿子捏 泰森要与半百老拳王交手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