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2月19日战况(2.19)

“天钩”贾巴尔如愿以偿当上快船水手(2.19)

中国成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理事国(2.19)

短讯:中国队获得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冠军(2.19)

宿茂臻入选世界明星队 参加“世界和平足球赛”(2.19)



俄拳手积极备战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1日 09:41 中国体育报

  从去年10月至12月间,在坦佩雷、伊斯坦布尔、布加勒斯特 和雅典举行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拳击资格赛,通过这些赛事已有 10名俄罗斯选手获得参赛权。

  目前这些选手正在积极备战奥运会,他们是48公斤级卡扎拉 夫、51公斤级拉季亚波夫、54公斤级马拉赫别科夫、60公斤级马 列金、67公斤级萨伊托夫、71公斤级米申、75公斤级盖达尔别拉 夫、81公斤级列布季亚克、91公斤级伊布拉季莫夫和91公斤以上 级的列金。他们中的4人曾参加过亚特兰大奥运会,其中萨伊托 夫夺得金牌,马拉赫别科夫和列金取得铜牌,列布季亚克在四分 之一决赛中输给了古巴选手埃尔南德斯。

  奥运会冠军萨伊托夫对记者说:“我要重现苏联拳手拉古金 的辉煌,他是1964年东京奥运会和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两届冠军, 他靠自己的战术击败了对手,我要以他为榜样。我要流大汗,认 真研究对手,为奥运会的比赛制订出最好的作战方案。”

  格里戈里耶夫是1960年罗马奥运会54公斤级冠军,现在他担 任国家拳击队顾问。他看好这个级别的选手、26岁的马拉赫别科 夫,认为他已经变得成熟,战术灵活,作风凶猛,攻击力强,他 能迅速而准确地判断场上的局势,有良好的体能,心理素质过硬。 若能发挥出以上特长,他相信马拉赫别科夫能夺取悉尼奥运会金 牌。此前,马拉赫别科夫1993年在土耳其举行的欧锦赛上击败了 世界冠军、保加利亚人赫利斯托夫和匈牙利人科瓦奇夺得冠军。 1995年,马拉赫别科夫又在柏林首次登上世锦赛冠军宝座,199 6年摘取奥运会铜牌,两年之后他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再次夺魁。

  包括国家队主教练赫罗莫夫在内的专家们预测,俄罗斯选手 中,有望夺牌的人有1997年世锦赛冠军马列金和列布季亚克、1 995年世锦赛金牌得主列金和1997年世锦赛银牌得主拉季亚波夫。 这些拳手的共同点是风格独特,技术全面,在任何一个回合都具 备将对手一拳击倒的实力。

  在前苏联时期,拳击一直是奥运会的强项。解体后,俄罗斯 单独组队参赛,在赫罗莫夫的指导下,俄罗斯国家队在世界拳坛 有明显的进步。1993年春在芬兰坦佩拉市举行的世锦赛上,俄队 只获得四枚铜牌,第二次参加世锦赛,俄队就摘取了两金一银, 马拉赫别科夫和列金也成为俄罗斯历史上第一批世界冠军。而1 997年秋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上,俄罗斯勇夺四金二银一铜,在团 体总分上一举超过老对手古巴。回顾历史发现,从1974年在哈瓦 那举行第一届世锦赛以来,前苏联只在1989年在莫斯科世锦赛上 成绩超过了古巴。

  在分析悉尼奥运会的前景时,赫罗莫夫认为,古巴仍然将是 俄罗斯的主要对手,另外,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匈牙利、德国 和美国的总体实力也不可小视。还有一些国家则将在某些级别上 有望摘金夺银,它们是泰国、阿尔及利亚、日本、朝鲜和韩国, 尤其是在小级别的比赛中他们将占有一席之地。在中级别和大级 别比赛中,波兰、爱尔兰、加拿大、土耳其等国,以及独联体诸 国和非洲等国的选手也有可能冲击奖牌。刘斌


相关报道:前拳王诺里斯申请执照被驳回
相关报道:美《拳击文摘》评出99年50位拳坛风云人物
相关报道:综述:拳王千金闹拳坛
相关报道:假释期间又殴打妻子--拳王约翰逊蹲监狱
相关报道:藏大麻、酗酒、殴妻--前拳王莫里森认罪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