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张吉龙专访:黎巴嫩将如期举办亚洲杯(2.17)

甲A:周宁坦言:赴欧集训 花钱多 效果差(2.17)

太阳神:罗杰里格斯称发现中国足球落后的秘密(2.17)

甲A:中国足坛的大毒瘤--回扣(2.17)

国际奥委会:我们是盐湖城丑闻的受害者(2.17)



记第四次参加世乒赛的刘国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9日 11:59 中国体育报

  (来吉隆坡的飞机上,大部分运动员都看录像,或者打嗑睡,只有刘国梁例外,捧着一本武侠小说看了三个多小时, 记者想跟他聊聊,他马上放下书,话匣子就打开了。)

  状态平平

  技术状态比较正常。其实赛前状态好坏都不太算数。太好,出手可能就不够谨慎,反倒不一定赢球,状态不好也未必 是坏事,我几次拿成绩,都是在赛前状态不好的情况下拚出来的。

  我觉得小组赛时状态一般,或者中等偏下都没关系。小组赛打循环,输一两场都不怕,还可以慢慢调整,进入第二阶 段淘汰赛就输不起了。前两次打团体赛时,因为对输赢看得太重,特别谨慎,小组赛一输球,信心就受影响,教练肯定就认为 自己不稳定。现在情绪不会这么容易波动了。

  心情不错

  从1993年开始参加世乒赛,这次出来心情最平静了。以前总是急火火地想上场,早一点打完就好了,现在就觉得 无所谓,什么时候打都行。

  但是打团体赛毕竟与打单项不一样,拿冠军的希望大一些,同时压力也大,每个人都要肩负重任,大家一起拚。孔令 辉状态不错,即使他状态不行,我也会信任他,相信他有能力在比赛中调节好。

  球板还行

  干燥剂是我每次比赛必带的东西,这次显得格外重要一些。

  潮湿的气候对正胶影响最大,所以我在泰国、新加坡和广东几个城市没拿过什么好成绩,但也有例外,我在亚特兰大 拿了两块奥运会金牌,那里的气候也特别潮湿,奇怪的是我的球板对当地气候没有什么反映。

  如果吉隆坡特别潮的话,技术发挥肯定会打一些折扣的。伤病无碍

  肩伤还有,但影响不大。倒是前些天手腕有点不太对劲儿,反手拉的时候不行。在汕头打热身赛时我尽量不用反手拉 ,如果比赛开始后反手拉还是用不了,场上多想点儿别的办法去赢球。

  (目前国家队只有刘国梁是第四次参加世乒赛,第一次参加42届时,17岁的刘国梁就被入选团体阵容,只在小组 赛练了练手。43届小组赛仍然输球,所以中瑞决赛之前,刘国梁主动请战,未获批准,难过得一夜未合眼。44届团体赛场 场立功,但与瑞典交锋时,没有碰上瓦尔德内尔,45届,刘国梁……)赵卫真


相关报道:世乒赛:刘国梁可堪重任 王励勤表现不稳
相关报道:出征世乒赛 刘国梁有了“秘密武器”
相关报道:世界杯乒乓球赛刘国梁跻身八强
相关报道:世界杯男子乒乓球赛刘国梁保住出线希望
相关报道:德国乒乓球公开赛 刘国梁勇胜萨姆索诺夫

热点专栏 --> 世乒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