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马拉多纳快死了?!(2.16)

图文:国际足联2月排名 中国飙升29位(2.16)

汤姆斯杯羽毛球赛 中国4-1击败泰国(2.16)

曼联门神指点江山 英国球员可真懒(2.16)

悉尼奥运会:万余人参赛争摘300枚金牌(2.16)



世乒赛:何智丽、田静“临阵脱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8日 18:38 体坛周报

  中国乒乓球队一行34人2月17日晚抵达吉隆坡参加19日开始的第45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中国队总教练 蔡振华在尼科饭店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全队在汕头的集训不理想,原来考虑到汕头的气候与这里相近,没想到汕头的天 气突然变冷,集训没达到原来的目的。”蔡振华对队员在汕头热身赛中的表现也不是很满意,本次涉险入选的王励勤,败在了 小将郭瑾浩拍下,孔令辉、刘国梁也是经过3局苦战才取胜汕头队队员。除此之外,蔡振华还对王楠的手伤和王励勤“混乱” 的状态比较担心。

  先期抵达吉隆坡的中国乒协副主席姚振绪认为,中国女队面临的压力超过男队,因为中国女队没有了邓亚萍这样的领 军人物,全队缺少了舍我其谁的必胜信心。他认为王楠、李菊还需经过锤炼才能成为好钢。“不管你的技术如何出色,不管你 的单项成绩有多好,没有在像世乒赛团体赛那样的大赛中担任过领军人物,你就还没完全成熟。”姚振绪说。

  在本届世乒赛中,中国女队少了两个强敌。前中国选手田静“釜底抽薪”,拒绝为德国队效力,使德国“三驾马车” 顿时瘫痪;何智丽则未被列入日本队名单。一名日本乒协官员向记者透露了何智丽不参加世乒赛的消息,具体原因他也不清楚 。

  中国女队一直将德国、韩国、朝鲜队列为主要对手。按中国队教练原来的估计,德国女队很可能由3位前中国削球手 田静、何千红和施婕担任主力,这3名选手都有击败中国高手的纪录,其中何千红对中国选手的成绩最好。德国一乒协官员说 ,田静如“独行侠女”,与德国乒协的关系“若即若离”,她一直不愿代表德国参加团体赛。德国队教练马丁说,中、朝、韩 、日都是强手,德国女队能像上届那样获得第3名就算功德圆满。

  前中国乒乓球运动员何千红与德国丈夫戈奇结婚后,改名为戈奇千红,目前定居德国。去年被国际乒联官方网站评为 9月最佳运动员,目前在国际乒联的排名中列第6。据马丁介绍,何千红的技术最近又有提高,但她刚到吉隆坡就食物中毒。 何千红已经在德国生活了8年,她把德国当作她的第二故乡。如此长时间地保持状态,何千红认为秘诀就是喜欢比赛,喜欢拼 搏,有强烈的求胜欲望。

  提前抵达吉隆坡的瑞典队昨天在这里进行了表演赛。曾6次败在刘国梁拍下的瓦尔德内尔说,这次再碰刘,算是天命 ,但他有信心打个“翻身仗”。

  姚振绪说,40毫米大球提案将在世乒赛期间进行复议,如果通过,大球和现用的38毫米球将“和平共处”至20 01年年底。在去年8月的世乒赛单项赛上,大球提案因未获得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四分之三多数票(差2票)而被搁置。


相关报道:世乒赛:田静拒绝参赛 小山智丽不来了
相关报道:世乒赛:蔡振华担心队员思想麻痹
相关报道:世乒赛:刘国梁可堪重任 王励勤表现不稳
相关报道:世乒赛团体赛 中国队须防“秘密武器”
相关报道:世乒赛:中国队的六大劲敌

热点专栏 --> 世乒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