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马拉多纳快死了?!(2.16)

图文:国际足联2月排名 中国飙升29位(2.16)

汤姆斯杯羽毛球赛 中国4-1击败泰国(2.16)

曼联门神指点江山 英国球员可真懒(2.16)

悉尼奥运会:万余人参赛争摘300枚金牌(2.16)



美《拳击文摘》评出99年50位拳坛风云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8日 11:03 中国体育报

  美国权威的拳击杂志《拳击文摘》最新一期(2月号)评出了 1999年50位最有影响的世界拳坛风云人物,拳坛“铁腕”唐.金 仍名列榜首。

  唐.金获此殊荣是因为,他主办了两场最有影响的刘易斯与 霍利菲尔德的世界重量级拳王统一战。尽管有报道说,唐.金收 买了美国女裁判威廉姆斯,致使去年3月13日的霍、刘首场争霸 战以“平局”收场。这两场比赛的总收入高达1亿美元。

  另外,唐.金还主办了“金童”霍亚与特里尼达德的世界次 中量级拳王统一战,结果以他旗下的特里尼达德获胜而告终。

  美国HBO有线电视网体育部总裁亚伯拉罕和副总裁迪贝拉分 列第2名和第4名,原因很简单,1999年几乎所有的“重头戏”电 视转播均由HBO包揽,其票房收入多达1亿美元。

  引人注目的是,在前25位风云人物中,推广人不仅人数众多, 而且还占据了好名次。例如,除唐.金外,还有阿鲁姆(2)、廷雷 (7)、伊利亚德斯(8)、古森(9)、科尔(14)、本田秋彦(16)、库 什内尔(17)、博耶夫(20)、贾米森(21)和米切尔(25)。

  他们中,伊利亚德斯因推广了拳王刘易斯和IBF次轻量级冠 军英格尔,古森因推广了泰森和拳王雷德而当之无愧外,最引人 关注的人物是廷雷。他开办的“自由电视网”票房收入近1亿美 元,已成为唐.金和阿鲁姆之后,目前拳坛最有影响的推广人。

  此外,媒介巨头也占了很重要的位置,像美国黄金娱乐电视 网总裁拉金(10)和ESPN2台负责人佩尔茨(15)等,他们对转播及 推动拳击运动的发展起了重要作用。

  在这些风云人物中,WBC主席苏莱曼、WBA主席门多萨和WBO 主席瓦尔卡塞尔均榜上有名,其中瓦尔卡塞尔领导的WBO已成为 20世纪末第二个最有影响的世界性拳击组织,瓦尔卡塞尔本人自 然功不可没。

  在当选的经纪人中,马洛尼(刘易斯的经纪人)排位最高(19 )。他的另一位拳王是IBF次轻量级冠军英格尔。


相关报道:国际业余拳协“扫黑” 四名拳击黑哨被踢出局
相关报道:美国《拳击文摘》评出1999年各项最佳
相关报道:泰森成为拳击经纪人追逐目标
相关报道:国际拳击联合会代理主席海登辞职
相关报道:安徽拳击队冬训比赛上街头受欢迎

热点专栏 --> 99体坛回顾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