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南美解放者杯 变大不见得是好事(2.12)

2000年欧锦赛的世界末预言--ChinaWraith(2.12)

俞斌世界棋王战夺冠前景展望(2.12)

非洲杯:鹰狮争霸 惟我独尊(2.12)

NBA各赛区排名、胜率(截至2/12)(2.12)



全国排球联赛战罢第5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4日 11:48 中国体育报

  2000年维达全国排球联赛第五轮2月13日又战一个回合,与 第一回合相比竞争更为激烈,有四场争夺打满5局,创了开赛以 来的最高纪录。北京男排在主场再次力拼湖北队,一度占得上风, 只是关键时刻仍然未能根除急躁冒进之弱点,2比3痛失好局,与 久盼的胜利擦肩而过;首场失利的浙江女排吸取教训,全力以赴, 终于凭实力从天津队身上捞回一场;上海女排乘胜追击,再次以 3比0轻取宿敌江苏,实现“十连胜”。

  13日与湖北队的第二场较量是北京男排自开赛以来离胜利最 近的一次,开局北京队就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手,技战术发挥相当 出色,打了湖北队一个措手不及,然美中不足的是,北京队总是 在最后关头出现偏差,当胜不胜,自断前程。究其原因,北京队 教练一如既往,再次将失利归结于队员年轻,经验欠缺。

  同场竞技的北京女排虽然是首次跻身联赛,而且也是以年轻 选手为主,但她们的表现却明显优于北京男排。在第二场与福建 队的角逐中,北京女排挟首场得胜之余勇,充分发挥多点进攻之 优势,每球必争,牢牢控制了场上主动,以3比1再胜。

  首场败北使客场作战的浙江女排大受刺激,再战天津时,她 们抖擞精神,亮出真功,先是靠网上强攻拿下首局,接着在被天 津队加强拦网进攻受阻,连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顽强相争,凭借 丰富的临场经验,再度占得上风,连取两局,以3比2艰难胜出。

  相形之下,浙江男排依然运气不佳,在与八一队的第二回合 较量中虽然较首场略有起色,两度出现胜机,但八一队作风顽强, 危急关头全队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多点进攻的优势,并利用极具 威力的跳发球成功破坏了浙江队的一传,奋起赶超,以3比1实现 主场连胜。

  由于首战与江苏男排苦战5局惜败,老将为主的成都部队队 第二回合再战,体力、精力明显下降,斗志锐减,面对积极争胜 的江苏队无心恋战,很快便以0比3败下阵来。与成都部队年龄相 仿的四川男排则老当益壮,在客场再战河南队时,尽显冠军队的 实力与风采,直落3局得胜。

  首战即以3比0得手的上海女排意欲再打一场干净利落的攻尖 战,但开局便遇上了江苏队的顽强抵抗。江苏队在首发阵容中没 有派上国家队主力接应二传邱爱华,但在老二传手沈岚组织下打 得有声有色,而上海队则以全部主力上阵,除现役国手主二传诸 韵颖外,其余5人也都是前国手,首局一直战至25平后,上海队 才以27比25险胜。失掉首局令江苏队情绪波动,未能再给上海队 以有力的反击,连输两局,0比3再度饮恨。杨玛王利、王渝燕


相关报道: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2月13日战况
相关报道:全国排球联赛重开战 上海男女队双双告捷
相关报道:排球联赛龙年平静开场
相关报道: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2月12日战况
相关报道:中国排球联赛期待喝彩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