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萨马兰奇确认在2001年卸任(2.11)

亚洲杯:日本赴澳门两遇蹊跷(2.11)

非洲杯:尼日利亚队主力阵容一览(2.11)

德甲20轮交战纪录 法兰克福客场不占优(2.11)

中北美金杯赛:墨西哥力图创造历史(2.11)



男排粤京连战连败 女排天津姑娘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3日 11:12 中国体育报

  2000年维达全国排球联赛于2月12日重新开战,第五轮第一回合的较量较为平淡,未胜一场的两支球队广东与 北京男排续写连输纪录,而唯一保持不败的上海女排面对劲敌江苏队,不费吹灰之力,3比0再度告捷。第一回合称得上爆冷 的只有一场即天津女排主场3比1力挫强队浙江。此外值得一提的还有八一男排3比0完胜上届亚军浙江;北京女排超水平发 挥,主场未失一局击败福建队,士气大振。

  实力强劲的上海女排主场遭遇最强对手江苏队,并未碰到过多麻烦,以25比21,25比17和25比18轻松取 胜。此战,江苏队未能调整好心态,严重影响到技战术的正常发挥,让上海队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继续乘胜前行。

  年轻的北京女排士气高昂,凭借主场之利,直落3局挑落名将众多的福建队。此战,福建队虽在整体实力上占优,但 发挥失常,未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一传到位率低,发球失误多。而北京队则超水平发挥,打得灵活巧妙,进攻点多,牢牢控 制了场上主动,以25比21,25比19,25比16连下三局得胜。

  然而,北京女排的得胜未能给随后上阵的北京男排带来好运,虽然他们有主场作战之利,且全力以赴,进攻与防守均 较以往有明显长进,打出了不少小高潮,但北上作战的湖北队发挥更佳,全队整体配合默契,发球质量高,网上进攻优势明显 ,尤其关键球的处理较北京队老到,使得北京队以1比3再次与胜利无缘。

  与北京男排境遇相同的广东男排主场迎战山东队,仍因实力不济,以0比3告负。此战,山东队在国手安家杰的带领 下,打得很有章法,技战术发挥正常,而广东队虽有主场之利,但整体水平稍逊一筹,无力与山东队抗衡。

  主场作战的天津女排表现出色,有效地抑制了浙江队的强攻,出人意料地以3比1胜出,成为本轮第一回合的一个亮 点。是役,天津队准备充分,特别是对浙江队主力殷茵,周苏红和戚丽丽的防守颇见成效,使浙江队的进攻势头受阻,与此同 时,天津队李娟,张平,王丽等主力敢打敢拼,打出不少漂亮球,以25比23,25比16先取两局。第三局,浙江队调整 战术,打吊结合,以25比22扳回。第四局,天津队稳扎稳打,牢牢控制主动,以25比22拿下。

  无独有偶,同样客场作战的浙江男排发挥欠佳,0比3惨败于八一队。此战,八一队始终掌握着场上主动,拦网,发 球,防守反击等各项技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而浙江队则有些失态,发球,扣球的命中率较低,队员在场上情绪不稳,表现大 起大落,全然没有强队之风采。

  此外,本赛季表现不俗的上海男排北上挑战辽宁队,以3比1顺利拿到首场胜券;主场作战的河南男排面对三届联赛 冠军四川队毫不示弱,开局曾先声夺人,但终因整体实力与临场经验稍逊一筹,仍以1比3败北;少了主力于德的成都部队男 排客场与强队江苏相遇,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顽强抗争,虽连扳两局,绝境逢生,但决胜局,江苏队及时稳定情绪,正常发 挥,终以15比8锁定胜利;主力缺席的四川女排客场挑战云南队,未有建树,以1比3失利;两支军旅女排在无锡相逢,结 果客场作战的八一队占得上风,以3比0击败南京军区队。杨玛王利、王渝燕


相关报道:辽宁:男排不敌上海 女排轻取山东
相关报道:节刚过 排球再战 上海男排将作客沈阳
相关报道:苦练除夕--访天津女排
相关报道:成都部队男排弃将于德黯然回乡
相关报道:中国男排遭遇拦路虎 冲奥希望黯淡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