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今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日本:亚洲杯名单公布 三出一入阵容缩水(2.10)

日足协要员云集 中日对抗赛势同考场(2.10)

特鲁西埃:我有信心击败中国队(2.10)

俞斌奋勇杀入LG杯世界棋王赛决赛(2.10)

大虫罗德曼:在小牛我有点象乔丹(2.10)



申办奥运会 伊斯坦布尔挑战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2日 20:47 今晚报

  土耳其共和国继申办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两次失利后,不久前又第三次向国际奥委会提出申办2008年 奥运会的请求。像土耳其这样不间断地连续三届申办奥运会的国家,在世界上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

  最近,记者带着对土耳其政府和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锲而不舍精神的感动之情,专程走访了土耳其国家奥林匹克委员 会主席希南-埃尔德姆和总理府体育运动总局局长凯末尔-穆特卢。

  据介绍,为了申办2000年奥运会,土耳其早在1992年5月就开始了积极的准备工作。为了保证申办工作能够 顺利进行,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还专门为此郑重立法,颁布了“第3796号法令”,全力支持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向 国际奥委会申请举办2000年奥运会的决定,并随即成立了以国家有关领导人、议员、体育工作者组成的土耳其奥运会申办 委员会。实际上,“国家机器”一直是土耳其有关部门申办奥运会的坚强后盾。这一点也是这两位土耳其官员一再向记者重申 并为之感到自豪的。

  1993年和1996年的两次民意调查表明:土耳其支持申办2000年奥运会和2004年奥运会的民众分别占 94.8%及96.2%,这也是土耳其坚持不懈地再次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牢固基石。

  土耳其把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定在伊斯坦布尔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上述两位官员认为:伊斯坦布尔有它的独特优势。 伊斯坦布尔这座始建于公元前660年的土耳其历史名城,先后有拜占庭、罗马和奥斯曼三个帝国在这里建都。它地跨欧、亚 两大洲,南濒地中海、东靠黑海、西连临爱琴海。位于伊斯坦布尔附近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和达达尼尔海峡是黑海通向地中海的 咽喉。分别于1993年和1998年建造的横跨在海峡上的两座大桥,不仅是连接欧、亚两大洲的枢纽,还是东西方文化的 交融处,集土耳其政治、经济、文化之大全。由于伊斯坦布尔原本就是一座旅游城市,有众多设施一流的五星级和四星级饭店 ,因此,在奥运会期间接待众多各国贵宾和观光客不会有任何困难。

  上述两位土耳其官员认为:除了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土耳其还是一个98%的人民都信奉伊斯兰教的国家,这也是 它申办奥运会的优势之一;因为,至今还没有任何一个穆斯林国家承办过像奥运会这样的体育盛会。

  自从1992年土耳其大国民议会立法支持申办奥运会以后,土耳其奥申委就开始了积极的运作。首先,他们制订了 一项被称为“伊斯坦布尔奥林匹克工程”的宏伟计划,这项工程包括:

  (1)在伊斯坦布尔的欧洲和亚洲部分,分别增建9个运动场和34项体育设施。

  (2)建造一个可以接待10000名运动员、50000名官员、15000名新闻记者和3000名裁判员以及 观察员的奥林匹克村,以及与之配套的生活和交通设施。

  (3)建造国际新闻中心和青年营地。

  (4)建造一个占地将近600公顷的奥林匹克公园。

  这是“伊斯坦布尔奥林匹克工程”中的重中之重。以国父阿塔图尔克的名字命名的这座体育场是整个公园的中心,共 有7层看台,能同时容纳8万人。这座总投资为1.1亿美元的体育场目前已经完成48%的工程量,预计将在2001年9 月30日竣工并投入使用,到时,德米雷尔总统也将莅临剪彩。土耳其还计划在公园里建造14个多功能体育场馆以及热身场 地、灯光球场、田径场等等。这是土耳其迄今为止投资建设的最大一项集体育和文化为一体的综合设施,将来,它不仅作为体 育比赛场馆,还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场所。希南-埃尔德姆和凯末尔-穆特卢都不无骄傲地说:到时候,人们一定会被这项宏伟 的工程所折服。

  在结束这次采访前,上述两位官员还请求记者转达他们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他们说:虽然中国又一次成为土耳其 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主要竞争对手,但土耳其将本着奥林匹克精神与北京展开友好的角逐,并争取战胜北京。最后,他们 在重申对土耳其申办成功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信心的同时又表示:如果北京能够申办成功,土耳其政府和人民也会为之高 兴的。陆境明


相关报道:俄罗斯欲在悉尼奥运会上赢得36枚金牌
相关报道:古巴否认抵制悉尼奥运会
相关报道:悉尼奥运会盈利前景堪忧
相关报道:奥运会男子网球赛将计入ATP排名分
相关报道:悉尼奥运会组委会表示对安保信心十足

热点专栏 --> 北京申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今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