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日本:亚洲杯名单公布 三出一入阵容缩水(2.10)

日足协要员云集 中日对抗赛势同考场(2.10)

特鲁西埃:我有信心击败中国队(2.10)

俞斌奋勇杀入LG杯世界棋王赛决赛(2.10)

大虫罗德曼:在小牛我有点象乔丹(2.10)



中国羽毛球混双奥运求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2日 11:27 体坛周报

  中国羽毛球队混双项目多年无主的局面上月终于结束,国家二队男双主教练陈兴东成为混双组首任主教练。陈兴 东的混双很有造诣,他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和彭新勇合作夺得混双第4名。由于目前距离悉尼奥运会开幕仅7月有 余,中国羽毛球队智囊团的这一举动让人不难看出,混双项目将是他们在奥运赛场上争金夺银的主力军。

  目前,中国羽毛球队有3对固定的混双组合,他们是刘永/葛菲、张军/高凌、陈其遒/陈琳,但有实力在悉尼 奥运会上争夺金牌的似乎只有刘永/葛菲。刘永和葛菲1996年年底开始合作,1997年,刘永、葛菲在国际赛场上的失 利记录仅为一场,一跃成为世界混双头号组合。第二年,汤尤杯团体赛成了中国羽毛球队的头号赛事,由于刘永和葛菲分别是 中国男双、女双的主力选手,为了打好这项大赛,教练们决定暂时中断混双训练。直到当年年底,李永波才决定让刘永专攻混 双,男双作为他的副项。

  久未合作的刘永和葛菲功底犹存,去年,他俩共取得中国台北、日本、泰国、丹麦和中国公开赛5项冠军,并重 新回到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但由于多日不练,两人的默契程度要打些折扣,再加上刘永去年右肘受伤,使两人难复三年前的 那般神勇。5月的苏迪曼杯团体赛决赛首盘,刘永/葛菲以0比2负于丹麦选手约根森/克里斯滕森;12月的大奖赛总决赛 上,他俩在半决赛上不敌印尼特里库斯/许一敏。而在1997年,刘永/葛菲与这两对选手的交战记录是全胜。

  虽说战绩下降,但刘永和葛菲仍是悉尼奥运会的夺标热门。去年,他俩与金东文/罗景民(韩国)这对当今世界 羽坛实力最强的混双组合共交锋5场,战绩为2胜3负,他们也是去年唯一击败这对黄金组合的选手,而这些战绩还是在刘永 伤病缠身的情况下取得的。

  在谈到奥运会的主要对手时,葛菲认为:金东文/罗景民、阿切尔/古德(英国)、约根森/克里斯滕森和特里 库斯/许一敏这几对选手都很有实力,不容忽视。刘永则将目标“锁定”在金东文和罗景民身上,他说:“这对韩国选手与其 他强手相比,最大的特点是失误极少,而且作风相当顽强。”记者问葛菲:“如果你与刘永恢复到1997年的水平,与金东 文/罗景民抗衡会有几成胜率?”一向出言谨慎的葛菲这次倒是很自信:“至少不会处于下风。”刘永认为,“我俩的实力并 不比三年前弱。现在由于年龄大了,我和葛菲均有不同程度的伤痛,这方面不比过去。但是在技术、球路等方面,我俩比三年 前有了进步,因此在总体实力上并没有下降。要在奥运会上取得金牌,关键是要有足够的训练量,通过周密的训练来提高两人 的配合意识和默契程度。”记者请他们将自己与金罗组合进行技术对比,刘永和葛菲均以“这是秘密”为由谢绝透露,他俩说 :“要在奥运会上击败金东文/罗景民,必须在扬长避短上做文章。”金东文、罗景民的突出之处是后场劈杀凶狠、相持能力 强,刘永和葛菲则是前三拍和网前球技术胜出一筹。

  目前,中国队的首要目标是征战5月份举行的汤尤杯赛,刘永训练重点又移到男双,他与葛菲每周进行两次混双 训练,以保持两人的配合熟悉程度。5月底,汤姆斯杯赛一结束,刘永将集中精力修炼混双。


相关报道:马汀荣获羽毛球1999年“埃迪钟最佳球员奖”
相关报道:中国台北羽毛球公开赛收拍
相关报道:中国羽毛球天王挑战赛总决赛28日在京举行
相关报道:中国羽毛球队宜春集训侧记
相关报道:台北羽毛球公开赛进入决赛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